留在我内心深处的那个人

2015-09-04 作者:许嘉玮 | 五雷 公略 袖管 
   700字作文:留在我内心深处的那个人

  记得在我幼儿园大班的一个暑假,妈妈第一次带我回到了河南老家,我也头一次看见了我的外公。外公他个子不是很高,但是身体却十分硬朗健康,我也第一次见到了我的表哥,我常常会和表哥一起在屋前的小溪中玩水,这时候,外公总是不远不近的蹲在岸边,笑呵呵的看着我们。

  在河南的几天里,外公呵呵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在外公略显苍老的笑声中,陪伴着我度过了快乐而难忘的一个礼拜。

  不久,我上了小学,由于学业渐渐地变得繁忙,我竟然快5年的时间没有见到了我的外公。

  说来也巧,那年国庆长假的时候舅舅结婚,于是我和妈妈一起回河南祝福,并且能再一次的看望久违的外公外婆,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来到了外公的小屋,那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突然间我看见外公那一只空荡荡的袖管……

  原来外公在一次修理农耕用具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电源,他的一只手霎时间被卷了进去。事后,外公的伤是治好了,然而却永远的失去了一条手臂,但是外公的脸上依旧挂着亲切的笑容。

  今年的二月,妈妈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犹如五雷轰顶——我的外公患了绝症,肺癌!而且已经到了生命垂危的地步。

  我苦苦央求妈妈带我一起去河南,让我再一次见见外公。在火车上,我心里一遍又一遍的祈祷,希望这只是一个梦。

  当我看到外公时,他老人家已经奄奄一息,瘦得皮包骨头,我知道外公一定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外公看见了我,挣扎着坐起来,脸上依旧是我熟悉的笑容……

  两天后的晚上,外公脸上带着慈祥的笑容安静的走了。窗外的梅花高高的挂在枝头,在瑟瑟的寒风中,却依然孤傲的绽放着。似乎也在为外公的逝去而哀悼。

  外公走了,但是他的身影和笑容却深深留在了我的心里。并且我也懂得了外公笑容的真谛——把快乐留给别人,坚强地活好每一天。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