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垃圾的男人

2015-08-30 作者:韩笑然 | 段儿 老大 土路 
   300字作文:捡垃圾的男人

  打字:韩平(未做一字修改)

  今天,我和爸爸两人出去锻炼身体。

  此时算是夏天,我走的满头大汗,衣服都感觉湿了,这种感觉难受极了。我们路经一段儿土路,那里满是烟尘,尘土较多。我看到了土路旁边有些砖块堆。堆上坐着一个大约60岁的老大爷。

  他戴着一个口罩,一个小帽子,穿着一身黑衣服,衣服上满是白灰尘。他坐儿了一会儿。起来四处找寻废铁等有用的东西。他的家庭应该很贫困。希望能找到有用的东西可以卖掉。他驼着背,走路很慢,忽然看到了一块废铁,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他失去了正常人的精神抖擞,长期的这种生活他已经习惯。走到废铁前,有些费力地拿起废铁装入口袋。他的手全是黑,有着一些被石块划伤的痕迹。他的脸上布满皱纹,眼圈可以看出他的疲惫。可长期捡废品的他已习惯了。这是我在无意间老大爷抬头时看到的。

  可以看出,老大爷家是较贫困的,但清苦中的他,没有失去对生活的希望和向往,这种人,难道不值得我们尊重吗?

  陈老师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