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护理 立马扔掉家里的开裆裤

2015-05-07  | 开裆 婴幼 开裆裤 

  夏天到了,不少穿着开裆裤到处坐、到处爬的宝宝,真忍不住想说说:别再给宝宝穿开裆裤了!很多人会说:开裆裤多方便,不容易把裤子尿湿,把屎把尿也容易。可你知道它的危害吗?

婴幼儿护理 立马扔掉家里的开裆裤

  1、养成不良习惯

  婴幼儿的神经系统及肌肉控制未发育完善,对大、小便的控制力不强,宝宝很容易在某时某地就会有大小便的需求,这会使宝宝形成一种想拉就拉的习惯,把随地大、小便当成理所当然的事。

  2、不安全

  婴幼儿的活动量大,但开裆裤对宝宝的阴部却起不到任何的保护作用。宝宝阴部是身体中最柔弱的部位之一,也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没有了衣服或尿布的保护,外界物体的碰、撞、刺、夹、烫、擦等都会伤害到宝宝的阴部、**。

  3、个人隐私

  成人的隐私需要尊重,宝宝的也同样,开档裤不仅让宝宝的隐私暴露,是家长对宝宝的不尊重,也不利于宝宝养成对自我身体的保护意识。面对日益增长的儿童被侵犯的事故,除了口头上的教育外,从小开始培养宝宝的隐私意识显得十分重要。

  4、不卫生

  宝宝们正处于探索世界的阶段,喜欢到处爬、到处坐、到处摸。如果穿开裆裤,宝宝坐在地上或垫子上时,地面或垫子上地污物或细菌容易进入宝宝的**系统,易引发感染。此外,如果穿开裆裤宝宝的尿液、粪便等也容易沾染到地面、垫子或宝宝接触的物品上,喜欢到处摸的宝宝的手又可能沾染到这些粪便。一些病毒或细菌等很容易通过宝宝的小手再进入宝宝的口腔和肠道,引发腹泄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护理 立马扔掉家里的开裆裤》摘要:当成理所当然的事。 2、不安全 婴幼儿的活动量大,但开裆裤对宝宝的阴部却起不到任何的保护作用。宝宝阴部是身体中最柔弱的部位之一,也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没有了衣服或尿布的保护,外界物体的碰、撞、刺、夹...
相关文章小儿不宜总穿开裆裤一岁多宝宝不宜再穿开裆裤
穿开裆裤易得感染性肾病家长应注意穿开裆裤宝宝日常护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