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前做这些训练 让宝宝变得更机灵聪敏(2)

2015-04-22  |  

  7、让宝宝学习音乐

  音乐对宝宝的右脑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胎儿时期,早教也几乎是以音乐为主的,特别是一些古典音乐,还有一些钢琴曲,在听曲子时可以让宝宝的左手来模仿按琴健的样子,听小提琴时让也可以让宝宝来模仿压琴弦的样子。这都会对宝宝的右脑造成极大的影响,同时,宝宝在做其它事情的时候,也可以通过音乐营造一个特别的氛围。

  8、训练宝宝做一些体育运动

  右脑对于运动中的形象感知与细胞激发,反应的会更加强烈,是很好的促进作用,每天可以运动半个小时,并且宝宝都喜欢运动,在做运动时,可以让宝宝多动左手,这样可以刺激到右脑。

  9、对宝宝进行手指训练

  手指锻炼不仅可以增加手指的灵活性,同时还可以刺激大脑的发育,所以平时多让宝宝动手做事情,像玩积木、橡皮泥、剪东西、抓玩具、玩石子、玩豆豆等等一切可以用手来做的事情都可以。

  10、训练宝宝空间识别能力

  所谓的空间训练,就是把宝宝放在不同的空间里让他们去感受,像上学路线,可以经常改变,让他们接受不同的道路景物,或者把平时看的动物书,把小动物挡住一半,让宝宝想像另一半是什么样子的,也可以放些糖在桌子上,让宝宝用眼睛测一下有多少个,有的家长让宝宝学下棋,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刺激右脑的方法。

  11、训练宝宝学习外语

  宝宝学起语言来要比成人容易的多,宝宝学一种语言只需启动左脑就可以,而同时学几种语言,可以很好帮助宝宝启动右脑。

  12、让宝宝做力所能及的家务

  做家务,整理玩具和房间,不仅为宝宝以后的处理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可以刺激右脑的发育,妈妈可以把宝宝弄乱的玩具和房间与孩子一起打扫,而不是自己一个人把活全干完了,也许宝宝分不清一些东西,也不知道放哪里,但妈妈可以耐心的多告诉宝宝几次,宝宝就会做得很好的。

  温馨提示:

  如果想让自家的宝宝比别人聪明,从现在开始就要有意识的给宝宝进行这些小训练,一定要尽快的进行训练,不要错过宝宝大脑发育的最佳阶段。如果宝宝已经过了六岁了,爸爸妈妈们也不用急,一样是可以进行这些训练的,后天的培养也必不可少。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