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禁止6岁内儿童观看3D电影

2015-04-16  | 意大利 长时 志高 

  3D虽震撼,儿童请少看

  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7》再次引爆3D电影热潮,不过由此产生的问题也引起社会关注。因为有小孩使用3D眼镜而导致眼睛发炎,意大利全面禁止6岁以下儿童观看3D电影。对此,眼科专家表示,3D电影有利有弊,长时间观看会使眼部过于疲劳,学龄前儿童由于双眼单视、融合,立体视能力还在发育阶段,不宜多看。

  聚焦

  3D电影:意大利6岁以下儿童禁止看

  “一部电影将近两个小时,戴了一副近视眼镜一副3D眼镜,眼睛真累。”前天,小雪在朋友的陪伴下看了一部3D电影,小雪说,片子很不错,视觉刺激也很震撼,但看完片子出来眼睛就开始发痒,还有点头昏脑涨。

  武警河南总队医院眼科专家左志高说,看电影时人的眨眼频率会变少,随着画面不断变化,眼睛的聚焦也在不断变化,这会造成眼睛高度疲劳。这个问题不仅出现在 3D电影,如果看电视或打游戏时间一长,眼睛也会出现类似的不适反应,这在医学上叫做用眼疲劳造成的“视频终端综合征”,就是因近距离长时间视物而引起的眼部不适。不论大人或小孩、近视眼或非近视眼,只要用眼过度疲劳,不注意用眼卫生都有可能出现“视频终端综合征”。

  “当然,太小的孩子,还是不建议观看3D电影。”左志高说,意大利最高卫生保健委员会曾禁止让6岁以下儿童戴上3D眼镜看3D电影,主要考虑到眼睛尚未发育完全的儿童使用3D眼镜有可能造成斜视、弱视及其他视力问题。

  建议

  “偏光”造:青光眼患者需远离

  “要认清观看3D电影可能产生的危害,关键是要了解3D效果的形成原理。”据眼科专家透露,人的视觉之所以能分辨远近,主要靠两只眼睛的差距。而如果把同一景象,用两只眼睛视角的差距制造出两个影像,然后让两只眼睛各看到自己一边的影像,透过视网膜就可以使大脑产生景深的立体感了。

  “3D立体电影的制作形式,其实就是采用了这种偏光眼镜法。”郑州博爱眼耳鼻喉医院副院长王家良告诉记者,如同看电视和电脑太久会视觉疲劳一样,在看3D电影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调节自己的晶状体焦距,看清不同远近距离的图像。由于观看3D比普通的2D更刺激眼睛,超过一定时间后可能会使人眼睛感到疲劳和不适,而对青光眼等眼疾患者伤害更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意大利:禁止6岁内儿童观看3D电影》摘要:痒,还有点头昏脑涨。 武警河南总队医院眼科专家左志高说,看电影时人的眨眼频率会变少,随着画面不断变化,眼睛的聚焦也在不断变化,这会造成眼睛高度疲劳。这个问题不仅出现在 3D电影,如果看电视或打游戏时间一长...
相关文章6岁以下儿童禁止使用3D眼镜观看3D电影对儿童眼睛有害
鲁艺推出欢乐儿童电影周禁止6岁以下儿童观看3D电影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