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禁止6岁内儿童观看3D电影(2)

2015-04-16  |  

  同时由于不少影院的3D眼镜几乎是轮着使用,“一旦没消毒干净,而上一个使用者恰好又有眼部或皮肤传染病病菌,那么下一个使用者被传染的概率很大。”王家良提醒。

  此外,观看3D电影时人会感觉“亲临其境”,但大脑此时并没收到肌肉运动的信号,原有的平衡感被打乱,还有可能出现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因此,观看电影时,位置尽可能离屏幕远一些,观影间隙适时停下来按摩眼睛。

  提醒

  看效果:发现眼疾“蛛丝马迹”

  “不过,看3D电影可以从观看效果发现眼病的蛛丝马迹。”王家良指出,“如果看3D电影时,眼睛并没有同步感受到与旁人一样的感觉,排除3D专用眼镜的问题,要考虑自己的眼睛是否有斜视、弱视、屈光明显参差,甚至是眼底病(单眼的视神经萎缩、黄斑病变等)。眼矫正视力相差比较大、眼屈光度超过250度以上,明显斜视等有眼部问题的人,看3D电影是没有立体效果的,反而由于画面不清晰而感到视疲劳、眼睛难受。”

  在线

  巧选择:学龄前儿童宜少看

  王家良称,一般健康的成人适度看3D电影对眼睛是没有坏处的。他解释,人们在看3D影像的时候,需要不断通过眼肌张弛调节晶状体,使得自己能够看清远近不同距离的图像,这个过程正好起到了恢复晶状体调节功能的锻炼作用。不过,学龄前儿童、青光眼患者、老人等,则不宜多看。

  学龄前儿童:少看为宜

  小孩看3D影像要慎重,尤其是学龄前儿童由于双眼单视,立体视能力还在发育阶段,不宜多看。

  老人、高度近视:不能连续看

  老年人、高度近视患者的调节力相对较弱,不宜连续观看3D影像,不然,眼睛不能耐受长时间的调焦,容易产生眼睛不舒服或头晕、呕吐等不适。“此时应停下不再看,如果经过眼睛休息,头痛、眼痛仍然不能缓解的,应立即到眼科就诊。”王家良建议,“观看一小时就休息一下。”

  青光眼:有失明风险不宜看

  青光眼患者及可疑青光眼者则不宜看3D电影,因为画面刺激容易导致情绪激动,黑暗环境容易引起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的急性发作,处理不及时会失明。同样道理,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也不宜看3D电影。

  屈光不正:戴上隐形眼镜看

  屈光不正包括远视、近视、散光、老花眼等情况,这类人除了要戴上3D电影专用的眼镜外,还要架上自己的眼镜,观看时双重镜片压迫鼻梁,会更不舒服。条件允许可以先戴上隐形眼镜。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