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班主任班级管理小策略(五)

2015-04-0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蒋西菊 | 班主 班级 幼儿 

  在与家长沟通交流时,我们要注意:

  一、避免只因为孩子出现了状况而和家长进行交流;

  二、避免注重个别孩子、忽略其他孩子。我们知道班级里经常出状况的总是集中在某些个别孩子身上,那么我们的老师就会经常哪个与这些孩子的家长交流。一些平时在班级里看来比较平稳的、不惹事的孩子,这些家长交流的机会相对少了点,这样做其实对于这些孩子的家长来说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也有权知道自己孩子在园的表现;

  三、避免与家长沟通时,用词用句缺乏艺术性。与家长交流时,语气、语言适中程度要注意把握,交谈时尽量不带有个人感情色彩,因为每个孩子对于家长来说他都是手心里的宝。

  四、对待家长象自己的朋友那样,多和家长交谈,拉近和家长之间的距离。 把家长象自己家里的一个成员或者是自己的朋友那样对待,坦诚相待,就不会拘束,和家长的距离就会接近,交谈起来也不拘束。

  五、做个有心人,观察家长和幼儿园的联系情况,权衡班内多数孩子家长的联系频率。不要光注意某些个别孩子的家访,还要留意其他孩子的家访情况,权衡一下,尽量做到每个孩子都能进行家访。

  班级管理工作对于一名幼儿园教师是必不可少又是重中之重的工作。班级管理工作千头万绪,工作方法千差万别。班主任既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指导者、又是联系者和参与者。班级管理工作将是一项细致而又漫长的工作。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班主任班级管理小策略(五)》摘要:会经常哪个与这些孩子的家长交流。一些平时在班级里看来比较平稳的、不惹事的孩子,这些家长交流的机会相对少了点,这样做其实对于这些孩子的家长来说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也有权知道自己孩子在园的表现; 三、避免...
相关文章带班教师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溶入园所文化建设促进幼儿园班级管理
带班老师应从哪些方面管理班级班级管理六步棋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