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孩子异食癖?

2015-01-01  | 异食癖 营养 治疗 

  本症的治疗以教育和行为疗法为主,对年龄较大的少年儿童要提高其认识,讲吃异物的危害,把其周围环境中的患者爱吃的非营养性物质撇走而代之以营养性食品,如水果等,适当调节饮食营养,以改善饮食习惯,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对于患者由于吃这些非营养性物质而导致的躯体并发症,必须予以足够的重视,予以相应的处理。检查身体有无导致缺铁性贫血的毛病,如月经过多、痔疮、营养 不良、钩虫病等,需及时加强饮食照顾,调剂营养可口的食物,补充铁剂,纠正贫血或对症治疗;另一方面还可找心理医生,借助心理学的原理和方法,对他们进行 心理治疗,以改变异食癖的不良习惯。从心理角度分析,鈥溡焓绸扁澥鞘粲谝恢智科刃形S姓庵肘溡焓绸扁澋娜耍愿裢墙夏谙虻模鍪乱笫溃 认真,谨小慎微,喜欢幻想,喜欢钻牛角尖,是固执、刻板的人。所以,首先改造这种不良性格,这是彻底治好鈥溡焓绸扁澋幕 

  患者父母应 对患儿进行正确引导,使患儿注意力集中到其他事情上去,如运动、读书、写文章、跳舞、唱歌及关心社会事务等来转移对异食的注意,必要时可予以行为治疗如厌 恶疗法及阳性强化法。在使用阳性强化法时主要以奖赏为主,但要注意奖赏要投其所好,主动迎合孩子的兴趣,并且同一奖赏不宜长时间使用,否则强化作用会逐渐 减弱。久而久之就可克服了。

  必要时服少量抗忧郁药如氟西汀、吗氯贝胺、阿米替林、多塞平等;少量抗精神病药,如利培酮、奥兰扎平、奋乃静、舒必利等;对月经过多、痔疮、营养不良、钩虫病等,需及时加以治疗,补充钱剂,纠正贫血。另方面还可找心理医生进行心理治疗和心理咨询。

  总之,异食可能是一种原始的需要,也可以通过其他需要,尤其是通过人的一些高层次需要的满足来转移对它的注意。例如,寻找现代人的享受、快乐,努力工作,争取事业成功的享受,助人为乐,享受为别人(社会)服务的道德体验感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治疗孩子异食癖?》摘要:重视,予以相应的处理。检查身体有无导致缺铁性贫血的毛病,如月经过多、痔疮、营养 不良、钩虫病等,需及时加强饮食照顾,调剂营养可口的食物,补充铁剂,纠正贫血或对症治疗;另一方面还可找心理医生,借助心理学...
相关文章当心,孩子会有异食癖异食癖的病因及治疗
什么是小儿异食癖异食癖其实是一种心理疾病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