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的这些行为不算坏习惯

2014-10-0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陌生 认生 宝宝 

一岁宝宝的这些行为不算坏习惯

  宝宝身上的一些坏习惯,都是由家长自己的主观臆断的。当家长发现宝宝的那些行为时总是想去阻止并改掉。育儿专家表示,宝宝的一些举动其实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在感知世界。

  咬:未满周岁的宝宝很喜欢把能够爬到的东西放到嘴里,家长认为这很不卫生,就会把东西从宝宝的嘴里拿出来,还会加上言语的喝斥,鈥湶恍碓偻炖锓哦鞒裕啵♀澙嗨朴谡庋某【白苁腔岵欢系姆⑸涫担ΡΦ恼庵中形⒉凰愦恚蛭诒Ρχ芩暌郧埃兄澜绲目季褪撬堑男∽欤页げ灰啃凶柚梗梢哉乙恍└删弧⑷崛怼踩亩魅帽Ρ∏榈匾В蚴潜Ρσ恍┠パ辣衫创妫庑┒际潜Ρλ不兜摹

  怕生:很多父母都会有这样的疑惑,宝宝在6个月以前谁抱都可以,可是过了6个月以后就越来越怕生了。不但陌生人的接触宝宝会哭闹,就连家里来了客人或是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宝宝都会很认生,大哭大闹,这让父母很无奈。怎么宝宝越大越认生了呢?专家表示,宝宝怕生是成长过程中必经一个现象。宝宝在六个月以后就已经会区分亲人和陌生人了,如果宝宝在头脑里没有搜索到这个人的形象,就会似为陌生人,则会出现不安与慌恐。父母在处理宝宝怕生时,可以先让陌生人和宝宝保持一定的距离,以防宝宝受到惊吓,然后再让宝宝逐渐地去适应。

  搬运:随着宝宝的成长,一周岁以后就会满屋子的乱爬乱走了,这时父母的麻烦就来了,宝宝特喜欢把东西搬来搬去。只要是自己这个小身板能够拖得动的,就统统的不放过,从这头搬到那头,再又从那头搬回到这头,忙得满头大汗却又乐此不疲。其实,家长对此的烦恼完全是多余的,因为宝宝的思想里认为这许多东西都是因他自己的努力而发生改变时,他们会很有成就感。爸爸妈取应多鼓励宝宝,在他能够得着的地方放些容易搬运又不坐让孩子受伤的东西。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岁宝宝的这些行为不算坏习惯》摘要:不要强行阻止,可以找一些干净、柔软、安全的东西让宝宝尽情地咬,或是宝宝一些磨牙饼干来代替,这些都是宝宝所喜欢的。 怕生:很多父母都会有这样的疑惑,宝宝在6个月以前谁抱都可以,可是过了6个月以后就越来越怕...
相关文章不算迟这也不是,那也不是
宝宝从“模仿”变成习惯帮助孩子改正生活坏习惯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