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 六下《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学教案

2014-09-04  | 中运 六下 万里 

  教材分析

  本课共有3页彩色插图,其中第一页的主题是“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第二页和第三页的主题是“在实践中学会运用”。

  教学目标

  指导学生认真观察课本插图,结合有关事例,使学生明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道理,逐步养成深入社会学习语文,投身自然增长知识的学习习惯。指导学生认真观察课本插图或教学挂图,结合有关事例,使学生懂得在实践中运用语文的习惯。

  教学重点难点

  结合有关事例,使学生明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道理。认真观察课本插图,结合有关事例,使学生懂得在实践中运用语文的道理。

  通过课本插图和有关事例,逐步养成深入社会学习语文,投身自然增长知识的学习习惯,以及在实践中运用语文的习惯。

  教学构想

  指导观察第一页插图,可以先由老师阐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道理。还可以发动学生交流不懂就问的好处,说说自己的体会,老师以平等的身份参与学生的讨论交流。可举一些实例,说明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好习惯的人后来对国家对社会作出的贡献,也可举班级或学生校里好学生“在实践中学会运用”的例子,说明“在实践中学会运用”的意义,然后依次观察插图。

  教学准备

  电脑课件

  教学时间

  两课时

第一课时

  教学内容

  指导学生认真观察课本插图,结合有关事例,使学生明白“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道理,逐步养成深入社会学习语文,投身自然增长知识的学习习惯。

  学生学习过程

  一、导入

  从一年级起,我们就开始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从中我们学到了关于写字、读书、写日记等方法,为我们以后养成习惯打下了基础。今天,我们来学习这最后一个习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二、指导看图,领会内容

  (一)指导观察第一页

  1、学生自由观察,思考:图上有谁,在什么地方,干什么,他这是会时想些什么?

  2、指明回答,教师补充

  第一幅:在天文台,老师和同学参观古代的天文仪器。同学门看到这台仪器,一定为我国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感到骄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 六下“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学教案》摘要:交流不懂就问的好处,说说自己的体会,老师以平等的身份参与学生的讨论交流。可举一些实例,说明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好习惯的人后来对国家对社会作出的贡献,也可举班级或学生校里好学生在实践中学会运用的例子,说...
相关文章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浅谈小学数学教学中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
如何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6》教案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