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

(一年级上册)

课后练习《绿》阅读理解训练(附答案)(9)

2014-08-29  |  

  七、阅读《绿》选段,完成12—14题。(8分)

  12.如“闪闪”的绿色,“汪汪”的一碧,“滑滑”地明亮着,传神地写出了眼前的绿清亮、鲜嫩、柔软、纯净的特征,(1分)并且读来上口,增强文章的音韵之美。(1分)(可举其他事例)

  13.突出梅雨潭绿的奇异、美得无法形容。表达了作者对梅雨潭绿的倾心喜爱。

  14.朱自清的散文也有不同的风格。《绿》语言绚丽浓艳,文字刻意求工:极尽比喻、烘托、夸张、拟人之功,细腻深切地画出了梅雨潭绿的质和色。(2分)而《背影》语言平易朴素,在看似不经意的叙述中寄寓真挚深沉的情愫。(2分)

  八、阅读《绿》中的二段文字,完成(12—14)题。(7分)

  12、抒情性极强的动词,充分地表达出作者对那"醉人的绿"的炽热而奔放的爱恋之情。

  13、作者笔下的梅雨潭的绿有着女子般的鲜润、柔软、轻盈与可爱。

  14、意思对即可。绿色食品是指经专门机构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无污染、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的统称。 广义绿色奥运:广义的绿色奥运是指与奥运会相关的物质和意识上的绿色,这里的“绿色”,不仅是指狭义绿色奥运中的“绿色”,而且还指其它方面的与自然和社会发展相协调的思想和做法。 狭义绿色奥运:狭义的绿色奥运是指在申办、组织、举办奥运会的过程中,以及在受奥运会应直接影响的举办奥运会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能与人类社会协调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