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宝宝的好奇心

2014-08-25  | 好奇 好奇心 宝宝 

 

怎样培养宝宝的好奇心

 亲身示范

  爸妈首先要向宝宝展现出自己的好奇心,比如带宝宝一起外出散步时,多多表现出对一草一木,太阳星星及其他事物的兴趣和探索愿望。

  尊重宝宝的兴趣

  宝宝能从那些能够抓住自己注意力和想像力的东西中学到更多的东西。如果宝宝喜欢音乐,就常常放给他听,和他一起玩乐器;如果宝宝对昆虫感兴趣,就陪他一起捉、养昆虫。

  简单、清楚地回答宝宝的问题

  同一个问题,根据不同年龄段宝宝的理解力,爸妈应该做出不同的回答,在做出回答前请先问问宝宝是怎么想的。如果不知道答案是什么,也如实告之。这能让宝宝知道人不可能知道所有问题的答案。也是鼓励宝宝自己寻找答案的好契机。

  提供适合宝宝阅读的绘本、书籍

  书本是每个具有好奇心的宝宝快乐的最好媒介。小动物绘本也好,天文类绘本也好,阅读什么类型的书籍并不是十分重要,关键是能够抓住宝宝的兴趣,宝宝也喜欢读。

  开放式提问让爸妈更了解宝宝

  鈥溎憔醯迷趺囱︹︹潱溣锥袄锝裉旆⑸耸裁词拢库澊死嗫攀降奶嵛誓芄蝗帽ΡΡ泶镒约旱南敕ǎ瓜炙陌煤托巳ぃ致枇私獗ΡΦ哪谛氖澜绱蚩簧却啊

  创设有趣的环境

  对于小宝宝来说,即便只是墙上的一幅画都能让他琢磨半天。创设能够启发好奇心的环境很重要,爸妈要提供宝宝安全、有趣的玩具供其鈥溙剿麾潱挂8卤3中孪矢小

  可以略做变通,而不是扼杀好奇心

  有时,宝宝的鈥溙剿麾澥蔷哂锈溒苹敌遭澋摹0致杩梢酝ü欢ǖ囊迹缺;けΡΦ暮闷嫘模职砚溙剿麾澔疃钠苹敌越档阶畹汀H绻Ρθ戎杂诎驯永锏乃獾梗娲Φ乖诖采稀⒌匕迳镶︹Φ娜坊崃钊撕芡诽郏梢曰桓龅胤剑热绱ΡΦ皆∈遥盟丛枧枥锏梗换蛘叩乖谌菀浊逑吹某康匕迳稀S行┒鞅冉衔O栈蛘卟幌肴帽Ρν娴模致柙蚩梢哉艺移渌嗨频摹踩奶娲铩

  提供可以自由创作的素材

  水、黏土、盒子、瓶子和一些制作类的素材,这些和有固定玩法、特别设计的玩具不一样,不要告诉宝宝应该怎么玩,应该拿这些做成什么,让好奇心引导宝宝自由创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培养宝宝的好奇心》摘要:年龄段宝宝的理解力,爸妈应该做出不同的回答,在做出回答前请先问问宝宝是怎么想的。如果不知道答案是什么,也如实告之。这能让宝宝知道人不可能知道所有问题的答案。也是鼓励宝宝自己寻找答案的好契机。 提供适合...
相关文章好奇心及强的孩子独立早对待宝宝好奇心的策略
怎样培养儿童的好奇心孩子拆玩具是由于好奇心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