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角度 父爱在家庭中不可缺少

2014-04-3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霍霍 | 心理 父爱 后成 

  著名的心理学家格尔迪说:"父亲是一种独特的存在,对培养孩子有一种特别的力量。"英国著名文学家哈伯特也说过:"一个父亲胜过100个校长。"

  当你成为父亲的那一天,这就是你一辈子的荣耀,怎么成为一个好爸爸,怎么去爱孩子、去教育孩子,怎样用自己的肩膀为孩子撑一片天。为了使孩子拥有灿烂的人生而不懈的努力。

  对孩子智力的启发

  孩子智能的发展和父亲有着某种特殊关系。心理学家麦克-闵尼指出:一天中,与父亲接触不少于2小时的孩子,比那些一周以内接触不到6小时的孩子,智商更高。而且父亲对女孩的影响会大于对男孩的影响,要做一个智慧型的爸爸,一辈子给孩子做着启迪的影响吧。

  对孩子身心的影响

  就算孩子在襁褓里,他还是会因为缺少父爱而出现不安、抑郁等"父爱缺乏综合征"的典型症状。孩子越小缺少父爱,就会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

  父母都在,感受到父爱的孩子,以后辍学率、犯罪率、女孩长大后成为单身母亲的可能性都会明显低于缺少父爱的孩子们。

  而且家庭中缺少父爱或者缺失父亲的,还得心理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异常,例如:情绪变化大、易冲动、有较多的过失行为和反社会的行为、严重出现反社会人格、偏激的人格等。

  对孩子自我评价的影响

  鈥嶁嵭睦硌а芯恐な担盖锥院⒆拥挠跋焓巧钤肚疑羁痰模纾⒆釉诔删透行纬芍校职志推鹱呕饔谩R话阍谏缁嵘嫌谐删秃臀蕹删偷娜耍⑾钟敫缸庸叵档那酌艹潭扔泄亓R话憷此涤谐删偷娜擞氚职值墓叵得芮校

  而父子关系较差,孩子会出现阅读和数学方面的能力差,在人际关系中会显得自卑、焦虑,自我评价比较低、很难和别人相处融洽。

  鈥嶁嵏盖资悄泻⒛7碌亩韵筲嶁崳暗陌裱桓龈盖子心芰Γ艿5薄⒛泻⒆幼匀换嵫У秸庋判愕钠分剩喾匆笔Ь突岢鱿峙⒒⒌ㄐ ⑴橙醯任侍狻

  鈥嶁嵏盖资桥⒁览档母弁邂嶁嶁崳盖椎母叽锔⒋窗踩校不岢晌松南虻迹谠衽挤矫嬉不岽匆欢ǖ挠跋臁

  古语说,"养不教,父之过",可见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作为一个爸爸,你是不能缺席的!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心理学角度 父爱在家庭中不可缺少》摘要:的那一天,这就是你一辈子的荣耀,怎么成为一个好爸爸,怎么去爱孩子、去教育孩子,怎样用自己的肩膀为孩子撑一片天。为了使孩子拥有灿烂的人生而不懈的努力。 对孩子智力的启发 孩子智能的发展和父亲有着某种特殊关...
相关文章男孩易患父爱饥渴症关注男孩“父爱饥渴症”
关注男孩的父爱饥渴关注男孩的父爱饥渴症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