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教案与反思《春天的电话》(3)

2014-04-11 作者:菠萝菠萝蜜 |  

  现在谁愿意上来做小青蛙、小公鸡和小熊?下面的小朋友请和我一起来讲。

  你们表演的太棒了!(分成3组,以三角形的形式站好。第一个幼儿戴头饰。)

  6. 师:小熊听了电话,高高兴兴来到了外边,看见大家都出来了。它对小公鸡说:“谢谢你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春天来了。”小公鸡指指小青蛙,小青蛙指指小白兔,小白兔指指小松鼠,都说:“是它先给我打电话的,应该谢谢它。”小松鼠指着小熊说:“我们应该谢谢小熊!是它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

  小熊听了,连声说:“不用谢,不用谢!”

  三、教师完整讲述故事,请幼儿欣赏。

  1、建议教师讲二遍故事。

  第一遍教师有表情地讲故事,通过听初步感知故事内容。第二遍可出示挂图,先出示一幅冬天的图景,按故事情节发展逐一出示相关图景,例如“春天来了,山坡上的草绿了,快出来吃草吧,”讲到此,就掀开原“山坡”变成山坡一片绿草地,并且对将小兔放于草地上,建立相关表象,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

  2、理解掌握故事内容。

  建议提问:

  你听到谁打电话了?说了些什么?这样的问题比较大,能针对不同层次幼儿的发展水平,回答的内容可多可少,语句可长可短,因人而异。

  进一步理解内容建议提问:

  为什么小白兔要告诉小花蛇,河里的冰融化了?

  为什么小黑熊要告诉小松鼠,树上的雪融化了?

  为什么小松鼠告诉小白兔,山坡上的草绿了

  着重理解小动物的喜好与春天相应的特征。

  听故事学说对话。

  2、再完整讲故事,讲到对话处请幼儿跟着一起讲

  3、接着让幼儿任选一个角色,二个一组,手拿电话(自制的或替代品,学说对话)

  请个别幼儿上来说说“你刚才给谁打电话了,说了些什么”

  讨论故事情节发展的顺序。

  建议讨论:谁第一个打电话,最后接电话的是谁,着是怎么回事?引导幼儿讨论,明确小动物打电话的顺序,有意记忆故事情节发展。

  表演故事:请5位幼儿扮演5种小动物,强化先后顺序。

  后续活动。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