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教案与反思《春天的电话》(2)

2014-04-11 作者:菠萝菠萝蜜 |  

  二、分段欣赏故事,学习故事中的对话。

  1.提问:“小熊给谁打电话了?小熊对小松鼠说了什么呢?”

  小熊连忙拿起电话给小松鼠打电话,得儿得儿拨电话号码,12345, “喂,小松鼠吗?春天来了,树上的雪融化了,快出来玩吧。”

  2. 提问:小松鼠给谁打电话了?小松鼠对小白兔说了什么呢?”

  小松鼠听了电话,知道春天来了。就拿起电话给小白兔打电话,得儿得儿拨电话号码,23451,, “喂,小白兔。你好!春天来了,山坡上的草绿了,快出来吃草吧。”小白兔说:“好的,谢谢你!再见!

  3. 小白兔是怎么做的?小白兔给谁打电话了?小白兔对小青蛙说了什么呢?小青蛙是怎么说的?

  小白兔听了电话,知道春天来了。就拿起电话给小青蛙打电话,得儿得儿拨电话号码,34512,“喂,小青蛙。你好!春天来了,河里的冰融化了,快出来游泳吧”。

  现在小女孩请起立,请你们来做小松鼠。小男孩就坐着,请你们来做小白兔。我来做小青蛙,我们一起来打电话吧。好吗?叮铃铃叮铃铃电话响了。小松鼠说…… 小白兔说……小白兔听了电话,知道春天来了。就拿起电话给小青蛙打电话,叮铃铃叮铃铃,小白兔说……小青蛙说……你们表演的真棒!现在女孩子请坐下,请你们来做小松鼠。男孩子请起立,现在请你们来做小白兔。我来做小青蛙,我们再来一起来打电话吧。好吗?(先女孩做小松鼠,男生做小白兔进行练习,再交换一次角色进行练习,教师一直做小青蛙,师:小青蛙知道春天来了,那它会给谁打电话呢?(幼儿回答)让我们接着往下听。

  4. 小青蛙给小公鸡打电话说了什么?小公鸡是怎么回答的?

  小青蛙听了电话,知道春天来了。也拿起电话给小公鸡打电话,得儿得儿拨电话号码, 45123,小公鸡吗,春天来了,地上的虫子爬出来了,快出来捉虫子吧!

  5.提问:小公鸡给小熊打电话说了些什么?小熊是怎么回答的?,

  小公鸡听了电话,知道春天来了。也拿起电话得儿得儿拨电话号码, 51234,给小熊打电话: “喂,小熊吗?春天到了,山上的花开了,快出来采花吧。”小熊说:“好的,谢谢你!再见!”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