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怎样坐月子才算是科学呢(2)

2014-02-28  |  

  坐月子选择花多少钱?是否会雇月嫂照顾?坐月子吃月子餐吗?有多少产妇想去月子中心坐月子?

产后妈妈怎样坐月子才算是科学呢(2)

  10%的产妇选择了用家里老人伺候月子

  一位产妇说:像我们这一代都是独生子女,夫妻双方四个老人,完全没有必要再雇月嫂了。如果觉得婆婆伺候月子不舒心,就用自己娘家妈,不管是想吃什么,还是做什么都很方便,自己家人总是比较放心的,家里要是多个外人反而不方便。现在雇个月嫂一般都要3000到4000多元一个月,有这些钱买营养品或者花在孩子身上更划算。

  还有很大一部分是选择了雇月嫂和家里老人一起伺候月子

  对于雇月嫂加老人一起照顾,产妇刘女士说:光用老人伺候月子,老人很多观念确实落伍,沟通起来也容易产生矛盾。但只用月嫂不用老人也不放心,所以选择折中的办法,就是雇个月嫂,老人也在身边,这样更好一些,老人也不会太累。

  30%的产妇买月子餐吃

  啥是月子餐?月子餐主推的是坐月子期间,根据自身的身体恢复状况分四个阶段来进补。以代谢、排毒、收缩骨盆腔及子宫、滋养进补,加强身体恢复几个阶段来调理身体。“坐月子你会花钱买月子餐吗?”对这个问题,30%的受调查者表示将会买月子餐吃。一位受调查的准妈妈告诉记者:距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她已经把月子餐都买好了,而且是非常有名的月子餐,一共花了一万多元。这位准妈妈说,她有位同事坐月子就吃月子餐,起初听说她花了一万元,觉得很不可思议,太浪费了。但等这位同事产后上班看见她恢复得特别好,容光焕发的,所以决定自己也吃月子餐。女人坐月子能有几回,就得对自己下手“狠”一点。

  有60% 的受调查者并不想吃月子餐。一位受调查的准妈妈说:每个孕妇的体质是不一样的,应该根据自己的体质营养膳食。另外,现在流行的月子餐,基本都是来自广东等地,南方人吃的比较多,我们北方的气候和产妇体质与南方不同,并不适合吃他们做的月子餐。

  她还表示,都说吃了月子餐产妇体形恢复得又快又好,可她身边好多生完孩子的朋友,没吃月子餐恢复也特别快特别好,她觉得这还是跟个人体质有关系。北方人传统的月子饭,小米粥、鸡蛋、骨头汤等吃了那么多年,还是有它的道理的,而且营养又便宜。

  还有10%的产妇决定自己做月子餐。一位准妈妈表示:月子餐太贵了,动辄上万元,一般家庭也吃不起。现在网上有很多月子餐餐谱,我们从网上下载后,购买用料,叫家里老人或者月嫂照样做也差不多,不但可以省下大笔银子,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体质和口味对餐谱进行调整,身边好多孕妈妈都是这么做的。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