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措施农村幼儿园互动

2013-11-19  | 幼儿 全园 幼儿园 

  在新生家长会上,为调动家长与老师共同教育孩子的积极性,我引用了专家隽永的一句常用的精辟话:鈥溂彝ナ呛⒆拥牡谝凰,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鈥澇龊跻饬系,话一出口便引起台下众多家长一阵骚动,我不明所以,心中甚是困惑?会后,坐在家长中间的同事都很无奈地告诉我,当家长听了我的话后,随即议论纷纷:鈥溂热皇钦庋,我们还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来干吗?还要你们老师干吗?鈥澗」芡旅嵌既拔课:鈥溑┐寮页ぞ驼庋,你别介意!鈥澣欢页と绱说〉募医桃馐读钗沂剂衔醇;翻开全园幼儿总名册,统计家长学历,才发现全园一千多名幼儿家长中,学历大专以上只占5.7%,绝大部分是初中、高中学历,还有一部分竟然是小学毕业,并且全园38.6%幼儿是外来民工子弟。这样的结果令我失望的内心又增添了一份沉重,对家长工作前景很不乐观鈥︹θ欢,每天在园门口看着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似小天使般飞进幼儿园时,强烈的责任感陡然升起。

  为此,我们组织全园教职工就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展开了深入的学习、探讨,并且达成共识:鈥溂彝ナ怯锥爸匾暮献骰锇椤SΡ咀抛鹬亍⑵降取⒑献鞯脑,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并积极支持、帮助家长提高教育能力。

  几年的实践,我们探索出一套符合本园家园互动的新模式,愿与在农村幼儿园工作的同行一起共勉。

  一、创设环境,以情感人

  (一)营造参与式物质环境,激发参与兴趣

  班级环境是幼儿教育环境最主要的有机组成部分,科学合理、丰富多彩的环境是确保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我们利用园门口的宣传栏,每班的家长园地向家长宣传环境的重要性,发动家长配合幼儿园教育,根据不同的主题活动要求从家中带物品来园,和班级老师、孩子们一起布置鈥溡坏厝氢(种植园地、自然角、饲养角、区角)。并在家长园地新开辟鈥溓牍刈⑩潯⑩湼行患页も澋攘道改,在这些栏目中,对凡能配合教育的家长一一进行感谢、表扬。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家长的角色定位由被动转为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逐步提高。在家长参与下的环境更显生动丰满,如:种植园地品种多样,既有季节特点,又有常备品种:自然角里种子、水果、花卉等一应俱全。由此可见,参与式环境,不但激发了家长对教育孩子的兴趣,也提高了家长对幼儿园教育的认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效措施农村幼儿园互动》摘要:家长学历,才发现全园一千多名幼儿家长中,学历大专以上只占5.7%,绝大部分是初中、高中学历,还有一部分竟然是小学毕业,并且全园38.6%幼儿是外来民工子弟。这样的结果令我失望的内心又增添了一份沉重,对家长工作前景很...
相关文章探索教育因素 建构有效互动提高师幼互动质量 促进幼儿主动发展
浅谈启动和谐的师幼互动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农村幼儿园实施教学游戏化的策略
浅谈幼儿园教学中的师幼互动
师幼互动中的另一种美丽
增进师互动 让孩子更喜欢你
教师应成为幼儿活动的“催化剂”
在数学活动中如何开展有效的师幼互动
幼儿园创建师幼互动的重要性
幼儿园教育中师幼互动发展策略
优秀幼师应该具备的条件与技能
教学活动中如何有效的进行师幼互动
幼儿园师幼互动中的“少”与“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