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应避免进一步的损伤

2013-11-11  | 进一 骨折 腕部 

  成人的骨头脆,会真的断裂。孩子的骨头较软,往往会弯曲,裂开一点(青枝骨折)。孩子身上的另一种骨折是骨头的生长端松开或断开。这最容易发生于腕部。开始时,生长端松开的情况即使在X光片上也不明显。当骨折严重时,就看得出了。但是有些普通骨折并不呈现明显的畸形。破裂的踝部可能看上去很直,但是肿胀和疼痛很厉害。若干小时以后,会出现乌青块。只有医生能区分扭伤的踝部和断裂的踝部,这往往需要X光检查。骨折的手腕不一定弯曲,所以你不一定能认出来。球打在指尖上时,手指骨往往会稍有碎裂。只有一点肿胀,以后手指会发青。如果孩子跌跤时屁股先着地,那末椎骨有时会轻微地碎裂。外部没有症状,但是在她朝前弯时,或在她奔跳时,她会说疼痛。一般地讲,如果孩子的某个肢体老是疼痛,或肿胀,或有乌青块,就应该想到那可能是骨折。

  如果怀疑孩子已骨折了,就应避免进一步的损伤。不要移动受伤的肢体。别让孩子移动它。如果她呆的地方还算舒服,而你又能很快地将医生找来,那末就让她静静地呆在那儿。如果她必须移动,要先上夹板。

  夹板应长一点。如果踝部受伤,夹板的长度应足以达到膝部。如果小腿骨折,夹板的长度应达到臀部。如果大腿骨折,夹板就应从脚延伸到腋窝下。如果腕部骨折,夹板就应从指尖延伸到肘部。如果前臂或上臂骨折,夹板就应从指尖延伸到腋窝。需要一块板来制长夹板。短的夹板可用折迭起来的硬纸板制成。放夹板时,应非常轻地移动孩子的肢体。在有骨折的部位,尽量避免活动。将肢体轻巧地扎在夹板上。可用手帕、布条或绷带扎4~6处。两处要扎在接近骨折处,每边一扎。夹板的两头也应扎起来。如果孩子的背部受伤,就让她呆在原处,只要那地方还算舒服就行了。如果她必须被人移开,可用一副担架或一扇门。在将背部负伤的人抬起来时,让她的背部保持笔直,或朝里弯。千万别让她的背往外弯曲。那就是说,当负伤人被人抬起来,或被放在床垫或别的往下弯的担架上抬走时,应让她保持笔直。如果她已弯曲,请将她弯回去(头部不可朝前弯)。如果孩子的锁骨破裂了,可用一块大的三角巾来悬吊,结应打在颈后。这样,它就能将前臂吊在胸前。

  如果负伤者呆的地方太凉,应盖上毯子或衣服。在她底下垫一条毯子。不应替负伤者盖上许多暖和的毯子,或放进几个热水袋,以免使她感到太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骨折,应避免进一步的损伤》摘要:现乌青块。只有医生能区分扭伤的踝部和断裂的踝部,这往往需要X光检查。骨折的手腕不一定弯曲,所以你不一定能认出来。球打在指尖上时,手指骨往往会稍有碎裂。只有一点肿胀,以后手指会发青。如果孩子跌跤时屁股先...
相关文章小儿骨折后怎样紧急处理小儿骨折后怎样紧急处理
不要小看儿童骨关节损伤小儿发生骨折后怎样进行现场救护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