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向的人天生精通谈话的艺术(2)

2013-05-30  |  

  艺术家玛丽·恩格尔布莱特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携带怀旧情绪的作品而闻名,她就是个典型的创造型内向性人。年仅十一岁时她就宣布自己长大后要成为一名艺术家。上学时,老师和同学对所学的内容只做浅显的讨论,这让她感到非常灰心。在长时间的独处和读书的间隙中,她开始练习素描,并通过临摹其他艺术家的作品自学了绘画。在谈到玛丽锲而不舍的劲头时,她的母亲说,很明显,终有一日她的才能会得到发挥。玛丽没上大学,而是直接到了当地的一个艺术用品供应店“艺术超市”全职打工。在艺术超市的工作让她接触到了当地的艺术群体,也结识了许多艺术家。而她所就读的高中的辅导员却为此决定而大吃一惊,并提出反对:“不,你不能那么做!”如今,恩格尔布莱特已是一家成功的公司的管理者,公司的根基正在于她的艺术才能。

  创造力与“见”有关——不必见得多,而要别具视角。有创造性的人能捕捉周遭世界的片断,并在内心世界里将这些片断重组为崭新的或具有革新意义的作品。

  鼓励你内向孩子的创造性。给予孩子使用艺术用具的便利,即便它们会造成清理的麻烦;还有乐器,即便它们吵吵闹闹。给予孩子自由和表达的权力,让他没有受批评的压力。鼓励孩子把让他印象深刻的经历写出来;提供他上舞蹈、声乐、表演和音乐课的机会;带他去参观博物馆、欣赏音乐会、逛跳蚤市场、观看戏剧——带他到各种不同的地方,让他看看别人是怎么用各种美妙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创造力的。

  听内向的孩子描述他们的感受,你总能得到启发。在一次讲述中,六岁的达林说:“中午在学校吃饭的时候,莫莉不愿意跟我玩,让我挺难受的。她想跟女孩们玩,于是我就一个人走开了。过了一会儿,我问乔伊想不想和我一起玩球,他说好的。”面对拒绝,很多成年人都很难处理得这么好。达林对他的情绪有所感受。他先让自己冷静了下来,分析了所处的状况,然后能冒着再次被拒绝的风险去接近另一个朋友。遭遇学校活动场上常见的挫折,他很快就振作了起来,找到了新的玩伴。

  内向孩子的情绪反应偏慢,因此,家长们可能并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对他们自身的情绪有多么明了。在用言语清晰地表达这些情绪之前,内向的孩子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情绪是什么样子的。遇到事情时,内向的孩子可能外在表现沉着冷静,甚至稍显踌躇,而内心却在整理种种复杂的想法和情绪。他的耐心使他能揣摩自己反应的细微之处。在对事情做出反应之前,他首先要充分了解那件事情,然后再有条不紊地推导出一个结果可预见的行动方案。一般来说,内向的孩子只在感到紧张、疲惫、饥饿或者有威胁的情况下才会爆发出激烈的情绪。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