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小狗抬轿》案例与反思(3)

2013-05-14 作者:杨黎 |  

  (3)小朋友们商量好了吗?请按商量好的结果去拿自己要的头饰,和自己的好朋友象小狗们一样两个两个排在一起配合抬轿子。(戴好头饰,抬起轿子,摇起扇子)

  我们要开始表演罗!

  五、结束

  问一下客人老师,我们表演的怎么样?

  小朋友们,客人老师都说我们表演的好呢,你们开心吗?我们把这个节目也去表演给其他的老师和小朋友看好吗?

  抬花轿出发罗!(边表演边出教室)

  教学反思

  1、孩子们认知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求知欲和探索欲增强,喜欢用多种方式表达自己的认知和情感,具有一定的创造力。根据幼儿这一年龄特点,结合课程主题,激发了幼儿对动物的兴趣、好奇心及探索欲望,充分感受动物的美,并能以自己的方式表现出来。

  2.对活动过程的反思:

  (1)幼儿之间存在着个体差异,但孩子们的表现欲望都很强,很多孩子都积极参与活动中,幼儿对歌曲的理解,对游戏中角色的扮演都很感兴趣。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很轻松自在的表现自我。在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得到自主发展。

  (2)对教师专业发展的反思,首先这个活动是适合大班孩子的年龄特点,根据幼儿已有的认知经验,对狗有了很好的了解,适合他们的年龄特征。教学活动与孩子的发展水平、经验、能力等相结合,使孩子真正的获得满足和成功,充分体现了幼儿自主、探究、合作学习,从而促进幼儿主体性的发展。

  (3)教师让幼儿参与了活动,在活动中体验游戏的乐趣。

  3.教学效果还是比较好,导入的音乐表现不太好,在让幼儿参与游戏中要有条理的组织幼儿,把握好时间。

  4. 如果让我重新上这堂课,我的导入要更新一下,在游戏环节注意组织要更有条理些,充分发挥幼儿的表现力。通过上了这堂课,让我知道了在平时要打好基本功,在教学中,要多找资料,准备要充分,要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多锻炼,多吸取经验,不断反思,争取更大的进步。

 >> 大班艺术:《小狗抬轿》活动教案

 >> 创编歌曲:小狗抬轿

 >> 大班艺术活动:小狗抬轿子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