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小狗抬轿》案例与反思(2)

2013-05-14 作者:杨黎 |  

  5、让幼儿看着课件,听教师清唱一遍。(你们想不想看着动画再听一遍呢)

  三、学唱歌曲《小狗抬轿》。

  1、再次听一遍歌曲,幼儿跟着音乐轻轻哼唱。(我看小朋友真的很喜欢这首歌曲,虽然还不是很熟悉,但也很想把它唱一唱对吗?那我们跟着音乐轻声的哼唱一遍好吗?)

  2、教师用琴伴奏幼儿跟唱歌曲。

  3、教师再次引导幼儿跟唱歌曲。

  4、跟着音乐,试着完整地大声地演唱歌曲。幼儿演唱,要求用自然、欢快的声音演唱,提醒幼儿注意唱歌的姿势、表情。

  (1)、我们跟着伴奏音乐一起唱吧,注意要用自然、欢快的声音唱歌,上身要直,这样歌唱出来就好听。

  (2)、那现在你们的声音稍微大一点,加上自己的表情以及动作。

  5、你们觉得自己唱的怎么样?唱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什么呢?(引导幼儿注意表情、动作)(把动作稍做整理,为后面表演做准备)

  四、尝试表演歌曲,能与同伴协商合作表演。

  1、集体表演。

  这样更有趣了,我们一起来试一试,唱的时候加上表情和动作。

  2、请些小朋友上台来表演。

  小朋友,我们已经学会了《小狗抬轿》这首歌曲,你们想不想上来表演小狗抬花轿呢?我要请八位小朋友来扮演小狗,哪些小朋友愿意演小狗?我们要象小狗们一样两个两个配合起来抬轿子。别忘了最重要的大老虎,谁想上来演?(把纸棍分给小狗们,引导他们抬轿子的方法。为后面分组表演做演示)

  表演开始罗!

  3、分组、分角色表演。

  小朋友,他们表演得怎么样?给他们鼓励一下。

  你们想不想和好朋友一起来表演呢?我们要象刚才一样组成八只小狗和一只老虎的队伍,

  (1)首先我们要分配角色共九个人。

  把我们的小椅子轻轻的放到两边,排排好。我们来分配角色了,要八只小狗和一只老虎,需要九个小朋友。

  (2)自由讨论,分配角色,学会协商。

  老师给小朋友准备了老虎和小狗的头饰,我要提醒你们的是表演的角色选择很有限,只有一只老虎,却有八只小狗,我们得先商量好谁扮演老虎,谁扮演跌倒的小狗,其余小朋友就扮演另外的几只小狗。小朋友们,我们会有很多表演机会的,下课了到教室里也可以继续表演。大家不要抢,要互相协调起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