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的小猴子(2)

2013-05-03 作者:小草 |  

  “小猴哥哥快点把我扶起来。”

  “好,好,好!”小猴子急忙把小花猫从地上扶了起来。扶起来后,小花猫对小猴子说:“小猴哥哥,谢谢你!”

  小猴子忙对小花猫说:“不客气,不客气,嘿嘿。”这时受伤的小花猫慢慢的行走着,回家去了。

  天渐渐的快要黑了,小猴子见妈妈还没有回来,又回到屋子里去了。这时小猴子感到有点饿了,便从冰箱里找到了一点剩饭,和一瓶饮料。小猴子正想要吃饭,又听到外面哎哟一声,小猴子拿着手灯,去门口看了一下,原来是猴妈妈回来了。因为天太黑了,什么也看不见,而小猴子仍在门口的那些西瓜皮、香蕉皮还有橘子皮,还都在门口,猴妈妈也滑倒了,摔在了地上,猴妈妈哎哟!哎哟的叫着。小猴子看到是是妈妈被那些瓜果皮给滑倒了,很伤心。

  小猴子对猴妈妈说:“妈妈,对不起!这些门口的皮都是我扔的。之前,熊伯伯、白狗阿姨还有小花猫妹妹都被我扔的这些西瓜皮、香蕉皮、桔子皮给滑倒了。我,我,我……”小猴子说了半天,伤心地哭了。

  猴妈妈听完小猴子的讲述后,并没有责怪他,对小猴子说:“敢承认错误就是一个好孩子!”小猴子听了妈妈的话后,又哭了起来。

  猴妈妈忙对小猴子说:“好孩子,别哭了。等到明天我带你去给熊伯伯、白狗阿姨还有小花猫妹妹去承认错误,向他们说声对不起,请求他们原谅你。”这时小猴子听了妈妈的话后,不哭了,对妈妈说:“嗯,明天我向它们道歉去。”

  天很快就亮了,小猴子很着急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们快走吧!”

  猴妈妈忙对小猴子说:“好,好,好,我们这就走。”说着,猴妈妈和小猴子一起走出了家门。

  猴妈妈带着小猴子先来到了熊伯伯的家里。这时熊伯伯正坐在院子里喝水,看到猴妈妈和小猴子来了,很是高兴。

  “快,快,快,快来喝水吧!”小猴子对熊伯伯说了声谢谢,然后对熊伯伯说:“昨天是我不好,不该乱扔西瓜皮,把您给滑倒了,对不起!”

  熊伯伯听了小猴子的话后,对小猴子说:“敢于承认错误,就是个好孩子!”

  小猴子听了熊伯伯的话后,很开心的笑了。

  随后,猴妈妈又带着小猴子来到了白狗阿姨家。白狗阿姨正在院子里摘西红柿,看到了猴妈妈和小猴子来了,很高兴的对猴妈妈和小猴子说:“你们来得正好,我刚摘下来的新鲜西红柿,快来尝一尝。”白狗阿姨为猴妈妈和小猴子洗了两个又大又红的西红柿。小猴子接过了白狗阿姨的西红柿后,对白狗阿姨说了声谢谢。

  白狗阿姨忙对猴妈妈说:“小猴子真听话。”这时小猴子向白狗阿姨说了昨天香蕉皮的事,“对不起白狗阿姨,我不该乱扔皮,害得你摔倒了。”

  白狗阿姨听了小猴子的道歉,忙对它说:“做错了事情敢于承认,就是一个好孩子!”小猴子听了,非常高兴。

  接着,猴妈妈带着小猴子又来到了小花猫家。小花猫刚从河里钓鱼回来,看见了猴妈妈和小猴子来了,很高兴,便从屋子里端出来一盘水果给猴妈妈和小猴子吃。小猴子见小花猫如此热情,对小花猫说了声谢谢。

  小花猫忙对小猴子说:“不客气!我还要谢谢你昨天把我扶起来呢。”小猴子听了小花猫妹妹的话后,红着个脸,低着个头,忙对小花猫妹妹说:“昨天那些桔子皮都是我扔的,是我害的你被摔倒在地上,对不起,小花猫妹妹!”

  小花猫妹妹忙对小猴子说:“没关系的,我妈妈说,做错了事情敢于承认错误,知道改正就是好孩子。”这时猫妈妈和猫爸爸也都干活回来了,得知真相后,都在夸小猴子是个敢于承认错误的好孩子。

  小猴子听了,对大家说:“从今以后我要做一个好孩子,以后我再也不乱扔东西了。”

  这时院子里响起了一阵热闹的欢笑声,为小猴子的诚实,更为猴妈妈机智的教育方式,因为猴妈妈早就和熊伯伯他们三个约定好了,为了改正小猴子的坏习惯,才上演这幕剧。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