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更聪明的厨房游戏

2013-04-28  | 别将 孩子 话梅 

  1、 游戏原料随手拾

  鈥溊矗嬉煌妫浞执碳ず⒆拥氖印⑻⒋ァ⑽丁⑿峁δ堋b

  视

  买来的水果,一一问孩子都是什么颜色?请他拿着水果找找,家里还有什么东西和这个颜色一样?拿起香蕉,请他想一想,还见过什么东西是这个形状?指着一堆蔬菜,请他帮着把圆的放一起,长的放一起。

  听

  用筷子敲一敲锅碗瓢盆,它们声音一样吗? 你记住它们的声音了吗?闭上眼睛听听我敲的是什么?我敲一段音乐你来学哦, 听仔细啦。

  触

  摸摸黄瓜的表面什么感觉? 摸摸茄子的表面什么感觉? 它们有什么区别? 在一个不透明的口袋, 装上不同蔬果, 摸一个, 猜一个, 看你猜得对不对?

  味

  今天做的什么?不告诉你。蒙上眼睛你尝尝看。在孩子面前分别将糖、盐放入水中,尝尝什么是甜,什么是咸?尝尝话梅汤什么味道?把糖加入话梅汤,味道有什么变化。哈,最好他自己能说出是酸酸甜甜。

  嗅

  帮妈妈拿醋,帮妈妈拿酱油。哇,它俩看上去一模一样哦,没关系, 闻闻看。记清了吗?以后你帮妈妈选。

  2、小指尖上的大智慧

  鈥溓祝灰可哐⒆永玻岬萌煤⒆佣肿鍪隆b

  今天的毛豆一起剥吧,看谁剥得又好又快。

  要熬莲子粥啦,请把莲子里的芯都抠出来吧

  请把所有的红枣,用筷子一个一个夹进瓶子。

  请把撒了的米粒一个一个捡起来。

  今天蒸馒头,妈妈捏个灰太郎,你来捏个什么呀?

  3.常见的,也是新鲜的

  鈥溩龇梗煤⒆右膊斡肫渲邪桑谖颐茄劾锸侨挝瘢稍诤⒆友劾铮蔷褪抢秩ぁb

  做米饭时,请孩子加米,加水。舀一下,数1;舀两下,数2。几小杯加起来有多少,你看看?若下次没有碗,你怎么知道加多少水?想想办法。哦,可以用手指节量,还可以怎样?同一杯水,一个倒进大碗,一个倒进盘子,哪个水多?要把这个盆装满,得要几碗水?猜一猜,试一试。吃美食啦。宝宝来给大家发筷子。几个人呀?需要几双筷子呀?N双筷子是几只呀?哇,吃葡萄啦,一共几颗呀。每人吃4个,怎么分呀,还剩几个呀?你吃了几颗呀?桌子上有多少籽呀?苹果鈥溸沁氢澢辛肆降叮Ρ鼓馨阉乖梢桓銎还穑炕蛘甙谏弦蛔

  美食,让宝宝看看。然后盖上,说说桌上都有什么好吃的呀?

  4.絮絮叨叨的契机

  鈥溞跣踹哆叮强墒俏颐堑某は畎 R槐咦鍪拢槐呔褪直叩幕疤夂秃⒆舆脒哆脒栋伞b

  比如边洗苹果边问:鈥 苹果长在哪里呀? 鈥 鈥 你怎么知道的呀? 鈥 鈥 你爱吃苹果吗? 鈥 鈥 你还喜欢吃什么?鈥濃溎阒腊职窒不冻允裁绰穑库濃溎阍趺粗腊职窒不冻哉飧觯库濃溎窃勖侨冒职置魈齑桓霭桑库濃溎前阉霸谀亩鲜誓兀库澱饣臼谴ゾ吧槭降奶嵛剩右桓龅悖┲樽铀频南沽暮芏喽鳌A奈薅ǚǎ煽纯春⒆佣阅母龌疤飧行巳ぃ匙潘男巳ひ黄鹛致邸

  5.自主才能创新

  鈥溒绞蹦慊嵛⒆幼龆嗌僦鳎坎环镣R煌#⒆幼约鹤鍪碌幕帷b

  孩子大一点, 像摆水果拼盘这种事,完全可以交给他做。比如,请他用水果摆出美丽的图案, 或者摆出一个造型,或者讲故事给你听。你们可以把他的作品拍摄下来做个纪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更聪明的厨房游戏》摘要:眼睛你尝尝看。在孩子面前分别将糖、盐放入水中,尝尝什么是甜,什么是咸?尝尝话梅汤什么味道?把糖加入话梅汤,味道有什么变化。哈,最好他自己能说出是酸酸甜甜。 嗅 帮妈妈拿醋,帮妈妈拿酱油。哇,它俩看上去一...
相关文章冬天与宝宝做好玩的室内游戏冬天与宝宝的精彩游戏
厨房里的8个聪明游戏小老鼠上当记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