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看电视要有时间限制

2013-04-09  | 长时 视网 孩子 

  一项调查研究发现,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眼球后部的视网膜血管宽度更窄。这部分血管的变化会增加他们长大后患上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疾病的风险,而那些每天锻炼时间超过一小时的孩子则明显的更加健康。科学家们警告说,一些孩子正面临更大患上心脏病等健康问题的风险,因为他们被允许每天花太多时间看电视或是玩电脑。

  每天多用一小时的身体运动来代替看一小时电视,将能够产生完全不同的健康影响。

  有研究团队专门进行了此项调查。这些孩子们的父母填写了调查问卷详述了自己的孩子在看电视,玩电脑游戏,阅读和室内外运动的情况。研究者们收集了每个孩子眼睛后部的血管情况,及身高,体重及血压等数据。

  调查结果显示:那些经常参加户外体育活动的儿童,其视网膜小动脉(retinalarteriolar)要比那些每天看电视或玩电脑的时间约1.9小时,而仅有36分钟左右的体育活动时间的儿童更加健康。专家表示,用一小时的身体运动来代替看一小时电视,将能够产生完全不同的健康影响。

  孩子看电视父母要有所节制,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为宜,不能顺从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电视释放出的射线对近距离观看的人会产生辐射;另一方面,在家庭中很难调整适宜的室内光线、收看距离和角度,容易造成视觉疲劳,时间长了可引起近视、远视和斜视等视力障碍。此外,孩子看电视至深夜将会减少或中断他们的睡眠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看电视要有时间限制》摘要:脑的时间约1.9小时,而仅有36分钟左右的体育活动时间的儿童更加健康。专家表示,用一小时的身体运动来代替看一小时电视,将能够产生完全不同的健康影响。 孩子看电视父母要有所节制,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为宜,不能...
相关文章3岁以下儿童看电视不要过长别让看电视影响孩子健康
少看电视的宝宝少长肉3岁以下儿童不该看电视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