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护理,有先心病患儿护理4要点

2013-03-18  | 患儿 枸橼酸 多进 

  1、应为患儿制定适合其活动量的生活制度,轻型无症状者可与正常儿童一样生活;有症状的患儿应限制活动,避免情绪激动和哭闹,以免加重心脏负担;重型患儿应卧床休息,给予妥善的生活护理。

  2、供给足够的营养: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饮食,如鸡蛋、牛奶、鱼肉、蔬菜、水果等,注意食物的色、香、味,鼓励患儿多进食,以增强体质。重型患儿喂养困难,应特别细心、耐心,少食多餐,以免导致气促、呼吸困难等。

  3、患儿术后一般均需服用一段时间的强心药物(地戈辛片)、利尿药物(螺内酯片)、补钾药物(枸橼酸钾口服液)。注意观察病情,防止发生并发症,注意观察心率、脉搏、呼吸及血压的变化。

  防止法鲁氏四联症患儿(先心病的一种类型)因哭闹、进食、活动、排便等引起缺氧如紫绀、呼吸困难,一旦发生可立即将孩子置于膝胸卧位。

  青紫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由于血液粘稠度高,暑天、发烧、多汗、吐泻时由于体液量减少,往往使血液浓缩加重,易形成血栓,造成重要器官栓塞的危险,因此应特别注意多饮水。

  合并贫血者,可加重缺氧,导致心力衰竭,须及时纠正饮食中宜补充

  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蛋黄、瘦肉、动物血及内脏、菠菜等。

  患儿出现心率增快、呼吸困难、面色苍白、烦躁不安、浮肿等表现时有可能并发了心力衰竭,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4、预防感染:患儿应避免与患感染性疾病的病人接触。居室要空气新鲜

  穿着衣服要冷热适中,防止受凉。避免到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的地方。心功能较好的孩子可按时预防接种,以预防各种感染性疾病,一旦发生感染应积极治疗。定期到医院就诊检查,使患儿能安全达到适合手术的年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护理,有先心病患儿护理4要点》摘要:天、发烧、多汗、吐泻时由于体液量减少,往往使血液浓缩加重,易形成血栓,造成重要器官栓塞的危险,因此应特别注意多饮水。 合并贫血者,可加重缺氧,导致心力衰竭,须及时纠正饮食中宜补充 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蛋黄...
相关文章小儿先心病介入疗法(图)危重先心病的围术期护理
先心病患儿术后护理讲究多体弱瘦小要查先心病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