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心算灵活多样的教学特色

2013-03-07  | 珠心 珠心算 教学 

  珠心算培训加盟课程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珠心算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已经形成了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灵活多样的教学特色:

  (1)先进的教学理念。珠心算教学课程借鉴珠心算教学意在开发少儿大脑的理念,改变传统鈥溙钛际解澋谋欢胺绞剑髡呕鞫难爸鞫裕⒅嘏嘌淖⒁饬Φ鹊龋ü粘I钪兴娲杉氖г兀寡鲜兜绞薮Σ辉凇⑹Ф匀说木薮笥跋炝Α

  (2)儿歌、童谣编习、表演。在珠心算教学过程中,改变了传统的一支粉笔、一本书的教学方式,通过儿歌表演形式,说、唱、蹦、跳,乐中学,玩中练,寓教于乐,既是游戏,又是学习。这种教学方法增加了课堂教学的直观性和生动性,提高了课堂效率,有利于提高儿童的学习兴趣,使其在认识、思维、个性等方面都得到平衡健康的发展。

  (3)特色教具。少儿只有通过动手操作、摆弄,才能体验抽象的数的概念。少儿可以先从简单的数量认识一直到千以内数量的进退位关系,最后到千以内加减乘除、平方、立方、时间、分数等等。按照孩子不同的年龄、需求设计教学方案,不同年龄的孩子将获得不同的知识。

  (4)循序渐进开展珠心算教学。教学过程中,时刻关注学生的消化吸收程度,不追求过快的教学速度,而更在于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吸收能力。让学生既感受到老师的爱心、耐心,又要让他们认识到学习的愉快。

  (5)小班教学。每个班级学生人数严格控制20人以内,使得每个学生成长的点点滴滴都在老师的视线之内,将老师的关心、爱护均匀得洒落在每一个少儿身上,保证每一个少儿都能得到来自师长的关注,从而促进少儿心灵的健康成长。

  (6)尊重儿童。由日常生活训练着手,配合良好的学习环境、丰富的教具,让儿童自发性地主动学习,自己构建完美人格。把儿童作为一个独立的鈥溔蒜澘创睦亲灾骱投懒⒌幕疃R蛭切⌒桶嘟萄В淌Χ悦恳晃缓⒆拥墓刈⒆匀痪突岫嗪芏啵诖硬煌嵌裙鄄臁⒎⑾趾⒆拥姆⒄骨榭觯龅剿婊傅计兰郏繁C恳晃缓⒆佣寄茉谠兴缴戏⒄埂

  (7)重在少儿思维能力的培养。学前少儿的教育不在于其技能知识掌握的多少,而在于其思维能力的开发与拓展。本课程的目的恰恰在于通过珠心算的学习,训练少儿的注意力、想象力等等,使学生的学习效果得到很大的提升,例如学习兴趣得到提升、学习成绩得到提升、学习注意力得到提升等等。少儿学习效果的提高,将有助于少儿自信心的提高,从而更增加其对学习的兴趣,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珠心算灵活多样的教学特色》摘要:等方面都得到平衡健康的发展。 3特色教具。少儿只有通过动手操作、摆弄,才能体验抽象的数的概念。少儿可以先从简单的数量认识一直到千以内数量的进退位关系,最后到千以内加减乘除、平方、立方、时间、分数等等。按...
相关文章珠心算对儿童智能的有益影响对幼儿园特色教育—“珠心算”的再认识
珠心算能让孩子快人一步吗珠心算乐园 珠心算试题模拟测试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三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二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一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三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