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语言的发展关键期

2013-01-07  | 幼儿 关键 关键期 

  幼儿期语言的发展,大体上可以划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一岁~一岁半)这个时期宝宝对成人语言的理解发展比较快,但本身主动说话的能力发展得较慢。

  第二阶段(约从一岁半~三岁)宝宝主动的语言发展迅速,句子的结构也更加复杂。

  一岁半以前,宝宝主要说的是一两个词,比如宝宝可能会用鈥溍泵扁澙幢硎锯溛乙髅弊逾潯U庑┐什荒芎芎玫乇泶锉ΡΦ囊馑迹曳⒁粢渤2磺宄斫馄鹄幢冉侠眩灰凰臧胍院螅ΡΦ拇驶懔棵飨栽黾樱世喾段飨岳┐螅梢运刀喔龃首槌傻木渥印K淙徽庑┚渥涌际焙芗虻ィ蔡覆簧鲜裁淳浞ü嬖颍暇贡Ρ加镁渥永幢泶镒约旱囊馑剂恕V螅渥拥慕峁乖嚼丛礁丛樱质苍嚼丛蕉啵泶锏哪谌菀苍嚼丛椒岣弧

  到两岁时,宝宝逐渐能表达一些特殊的意义。1、时间。比如,他会说鈥溛腋崭障垂肘潱溄裉焓切瞧谔欤蝗ビ锥傲蒜潯5比凰硎龅氖奔淇赡苡胧导什幌喾ū热玮溛抑凰艘环种逾潱率瞪纤巳鲂∈);2、人际关系。比如,宝宝对他的姑姑说:鈥溎闱那拇胰ド辖郑鸶嫠吣愀绾湍闵┳逾潱3、年龄。两岁以前的宝宝能说出自己几岁只是因为父母曾反复教他,而两岁以后,他已经初步理解年龄的含义。比如,宝宝把饭撒在地上,妈妈批评他时,他会说鈥溛一剐∧剽潯K淙凰垢悴磺宄烤沽剿甏蠡故侨甏螅丫辛肆车哪炅浯笮〉母拍睢4、开始表达美与丑的内容。两岁以后的宝宝开始注意美的东西和丑的东西。比如,每当妈妈穿上好看衣服,他就会说鈥溌杪枵嫫菱潯

  等到宝宝到两岁半左右的时候,他们几乎能够表达日常生活中经历的所有事情。

  语言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它为宝宝学习社会经验,为形成道德品质提供了基础。因此,父母要积极鼓励宝宝学习语言,多给宝宝说话的机会。比如,经常和宝宝谈话,说歌谣,讲故事等;积极地回应宝宝的话,不要置之不理;多教宝宝学习一些词汇;当宝宝的语言中出现错误时,不要加以取笑,不要故意重复他的错误,而要给以正确的示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期语言的发展关键期》摘要:义。1、时间。比如,他会说我刚刚洗过手,今天是星期天,不去幼儿园了。当然他所表述的时间可能与实际不相符比如我只睡了一分钟,事实上他睡了三个小时);2、人际关系。比如,宝宝对他的姑姑说:你悄悄带我去上街,...
相关文章孩子学习的关键期教育,要抓住宝宝发展的关键期
时代的要求未来的需要----浅谈幼儿英语教育如何掌握孩子的成长关键期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