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最爱乱扔东西的原因

2012-12-24  | 摇铃 上影 婴儿 

  1岁左右的宝宝经常会有这样的举动:总是试图抓住你手中的物品,得到之后非常珍惜地鈥溠芯库澮换岫缓蟀阉拥降厣希弊炖锓⒊鲡溹牛赔︹︹澋慕猩樗孀牌谂巫拍愀衿鹄吹难凵瘛D慵衿鹄粗螅只游枳判∈制笸寄霉矗玫绞种螅床⒉徽湎В俅稳拥降匕迳希缓笥制谂巫拍慵衿鹄础>驼庋斺斎酉氯ィ衿鹄矗偃酉氯ィ偌衿鹄粹︹

  有些妈妈会被宝宝的这种鈥溝放澬形づ直┑乇ё弑Ρ蛘吣米呶锲罚械纳踔磷テ鸨ΡΦ男∈执蚣赶拢Χ人淙徊淮螅耆丛诹成稀B杪瑁胂⑴忝怯邢牍杂诒ΡΧ裕涫等佣饕彩怯蜗仿?

  宝宝的这种看似荒谬、重复的做法,实际上正是符合婴儿身心发展规律的游戏,称为自发游戏,而你对于婴儿自发游戏的干预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宝宝的身心发展。

  1、鈥溔佣饔蜗封澐媳ΡΦ男睦矸⒄顾

  游戏是由儿童心理特点所决定,各个发展阶段的宝宝,都有属于他们的不同的游戏行为。然而对于1岁左右的宝宝而言,扔东西也只是其中一个与其心理发展水平正好吻合的游戏。成人千万不能以成年人的眼光与标准来衡量宝宝的做法,不要认为只有玩摇铃、躲猫猫等你可以接受并理解的活动才称得上是游戏。其实,游戏的主人是宝宝,他们可不希望玩一些成年人设计好的游戏的,他们希望玩那种由自己发展起来,成年人看上去可能并不符合逻辑,但是宝宝却非常乐于玩的游戏。同时,成年人也不应该剥夺宝宝的自主权,阻止宝宝玩他们的自发游戏,因为这些游戏,正是发展儿童创造力、想像力以及思维力的最初源泉。

  2、鈥溔佣饔蜗封澞苋帽ΡΩ兄澜

  小婴儿的感知是笼统而片面,认识是肤浅而表面。他对外界事物的认知是依赖于感知印象的,因此宝宝会通过不厌其烦、乐此不疲的重复同一种动作、同一种行为来加深对外界事物的感觉、知觉和认知。也许成年人会非常烦恼,为什么宝宝可以不厌其烦的重复着扔东西这个动作。其实,连续扔东西也属于宝宝感知世界的其中一个过程。而且,这种重复动作联结着宝宝与你之间的相互关系,自然形成了一种互动,宝宝正是在这种重复的过程中感知着与父母的关系,发展着与父母的亲子感情的。

  3、鈥溔佣饔蜗封澞芏土侗ΡΦ哪芰

  宝宝的这种重复活动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抓握、找寻、手眼协调、沟通等能力,因此,这种婴儿游戏蕴藏着教育契机,应该受到你的重视与配合,并加以顺势引导宝宝对于以下衍生知识的掌握:扔在地板上的物品会发出声响;小球球掉在地板上会弹起来;宝宝把什么东西扔到地板上了?妈妈找一找。妈妈捡起来。

  4、鈥溔佣饔蜗封澥切∮蜗罚笠庖

  鈥溣ざ蜗封澯肷钍敲芮邢喙氐模谏钪校笔庇杏蜗罚Υτ杏蜗贰b溣ざ蜗封澞馨镏Ρ鄯岣坏母芯跤∠螅兄谌现芰Φ姆⒄埂1Ρυ诓欢现馗吹挠蜗范髦校淌奔且浔湮な奔且涞拇⒋妫鸾セ竦免溈吞逵谰眯遭潯⑩溔说挠来嫘遭潱约岸晕锢硎澜绺髦治锾濉⒏髦只肪车娜鲜叮庑┒嫉於巳蘸蠼徊饺现⒄沟幕 

  鈥溣ざ蜗封澣帽Ρμ逖榱顺醪降慕煌叵担崃饲鬃又涞那楦辛担兄诒ΡΩ鲂缘姆⒄埂b溣ざ蜗封澥窃诒Ρτ敫改傅慕煌讨薪械模改冈谟蜗分械奶扔敕绞角币颇诒ΡΦ耐纺灾辛粝铝俗畛醯暮奂!T阝溣ざ蜗封澲校Ρτ敫改竿ü凵窠涣鳌⑸硖褰哟サ裙低ǎ懔吮Ρη楦械男枨笥肭樾鞯姆⒄梗鬃庸叵档玫浇徊角炕6遥改付杂ざ蜗返幕Υ鸱垂从挚梢约し⒈ΡΦ幕从Γ蛊洳判母杏肼愀小U庵只那樾魈逖槲Ρπ纬煽驶钇玫母鲂缘於肆己玫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最爱乱扔东西的原因》摘要:全写在脸上。妈妈,请息怒,你们有想过,对于宝宝而言,其实扔东西也是游戏吗? 宝宝的这种看似荒谬、重复的做法,实际上正是符合婴儿身心发展规律的游戏,称为自发游戏,而你对于婴儿自发游戏的干预会在一定程度上...
相关文章尝味道聪明的美红红
猴子吃东西我最爱祖国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