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最佳4大原则

2012-12-10  | 催乳 大原 初乳 

  俗话说,鈥溄鹚蝗缏杪璧哪趟b澞溉楹杏ざし⒂璧母髦钟煞郑乇鹗呛蟹岣坏拿庖咔虻鞍譇、抗感染的活性白细胞、双歧因子、溶菌酶等物质,它们能有效地增强宝宝的免疫功能,构筑起抵御有害细菌的屏障,防范多种感染性疾病。

  1、尽早给宝宝开奶

  妈妈产后5~7天内分泌的质略稠而带黄色的乳汁,称为初乳,含的微量元素锌、白细胞、S1gA等免疫物质及生长因子、牛磺酸等都比较多,对新生儿生长发育和抗感染十分重要。 因此,分娩后30分钟要让宝宝吸吮乳房,尽早开奶以得到最珍贵的初乳。

  2、随时给宝宝喂奶

  开始给宝宝喂奶应以不定时、不定量的哺乳原则按需喂养,既能保证宝宝吃得好,又能促使妈妈体内的催乳素的分泌,使泌乳量增加,还可预防积奶,避免发生乳腺炎。

  3、乳母要注重营养

  妈妈在哺乳期要注重营养,膳食粗细荤素搭配合理平衡的同时,应常喝一些炖排骨汤、鸡汤、猪蹄汤、豆腐汤、青菜汤等能催乳的汤类,有利于乳汁分泌旺盛,营养成分优良,喂出健壮的小宝宝。

  4、及时添加辅食

  从4个月开始,要逐步给宝宝添加喂养一些辅食,食物要从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循序渐进,如米汤鈫挶≈噔啋稠粥鈫捜矸梗颂棱啋菜泥鈫捤椴耍盎颇噔啋肉泥鈫捤槿猓还噔啋香蕉泥鈫捤楣猓恢鸩焦傻娇1岁时,可训练宝宝自己吃饭,并必须断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的最佳4大原则》摘要:双歧因子、溶菌酶等物质,它们能有效地增强宝宝的免疫功能,构筑起抵御有害细菌的屏障,防范多种感染性疾玻 1、尽早给宝宝开奶 妈妈产后5~7天内分泌的质略稠而带黄色的乳汁,称为初乳,含的微量元素锌、白细胞、S...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是宝宝抵抗力强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
吃母乳时间越长越好吗?教你如何正确哺乳(视频四)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