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服装零售商家纷纷投身服装电商平台谋出路

2012-10-15  | 电商 零售 儿童 

  专家指出:服装零售电商可分为四阶段,且这四个阶段都有明显特点,第一个阶段标准化,就是商品极度标准,适合网上销售,最典型的就是当当和卓越;第二阶段准标准类,3C商品类比较标准,但是服务有点复杂性,包括鞋,第二波里面大家可以想到的成就了京东;第三阶段就是个性化;第四阶段是无标准,至此,整个电子商务包括整个新的业态都基本成熟。

  根据2007年到2012年相关数据报告,专家预计今年的市场规模可达479亿,整个服装零售市场增长率为55%,去年增长率81%,增幅有所下降。

  同时,零售电商市场将越来越大,国内领先的服装B2C,凡客、麦考林、玛萨玛索、梦芭沙、梦露、上品折扣、时尚起义、走秀网、欧来诺、兰缪。代表中国网上零售80%淘宝TOP10的品类,女装、手机、点卡、男装、网游、女鞋、充值、数码及配件,箱包、儿童用品。

  通过前面这些数据的分享我们可以看到,电子商务经过漫长的发展期,逐步的成长,不知不觉中我们的电子商务模式也变得多样化,电子商务的产业链及参与角色不断的延升扩展,电子商务功能也越来越日趋完善。

  经过了漫长探索,电商企业开始追求与顾客建立更紧密关系,不但为消费者提供产品的功能需求,更要提供情感价值需求,因此公司与产品都开始追求独特的市场定位,以期望为消费者带来一致的价值组合,我们的电子商务活动越来越频繁,这就是我认为的2.0时代。

  对此,有关专家认为电子商务活动越发的深入,将平滑的进入3.0时代。

  专家向记者指出:从信息展示、到全网推广、到即时互动、到移动支付、到售后服务,电子商务应该是一站式的平台解决、产品和销售结合的新发展思路。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大量的碎片时间成为人们主要的信息获取渠道。基于手机终端移动互联网上的电子商务,也成为传统企业尚未开拓的蓝海。进入到3.0时代,我们当然是要更加的关注网络发展,服装款式发布也会更多的出现在有互联网的地方。

  同时,专家建议服装企业可以考虑把一些服装设计款式放在网上去打市场,如果网上的反映很好,订单也比较多的话,这样我们也可以大批量生产。把网上走得好的常规款给实体店做演变,常规打底衫的前胸绣个花,T恤印几个印花根据自己风格来演变,在实体店的效果也不会差的,或许我们也可以参加什么团购或者其它的一些模式来卖我们的服装的,在这个变化多端的时代,就是要最大化的利用资源。

  谈到传统的企业如何看电商,专家建议,传统的品牌在进入电子商务一定要想清楚几个问题:第一,你要想清楚做电子商务,你是想做存量的转移,还是销量的增长。第二,你把电子商务看作是网上的零售渠道,还是你企业长远的战略投资布局。第三,你要推行价格政策,还是推行品牌策略。第四,你想要做直销还是想要做网上分销。

  企业一定有个长远的计划,要做什么,怎样做一定要明确的,如果这四个问题没有想清楚,那专家建议商家先不要涉足电商领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服装零售商家纷纷投身服装电商平台谋出路》摘要:时尚起义、走秀网、欧来诺、兰缪。代表中国网上零售80%淘宝TOP10的品类,女装、手机、点卡、男装、网游、女鞋、充值、数码及配件,箱包、儿童用品。 通过前面这些数据的分享我们可以看到,电子商务经过漫长的发展期...
相关文章博士蛙推出NBA儿童服装、服饰系列产品酷味十足的儿童服装
婴童用品利润空间疯涨天津儿童服装质量合格率低
一招教你搞定春节礼物 儿童鞋
三大指标评判你的儿童鞋是否买对了
定义未来,无限可能!Rookie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
2018 F/W | 极致冬季美学,始于自然
巴布豆潮款男童防滑保暖马丁靴
田鼠童鞋 保暖防滑舒适防水棉靴
香港Dr.Kong江博士 1~3岁健康鞋、学步鞋
戴维贝拉冬款女童超柔轻质羽绒服
巴拉巴拉男小童羽绒服
齐齐熊男女宝宝羽绒服保暖外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