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小学数学五下:《百分数的应用(二)》教学设计

2012-03-12  | 百分 百分数 春蕾小学 

  教学内容:练习课

  教学目标:1、进一步理解“增加百分之几”或“减少百分之几”的意义,加深对百分数意义的理解。

  2、能解决“比一个数增加百分之几的数”或“比一个数减少百分之几的数”的实际问题,提高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体会百分数与现实生活的密切联系。

  教学过程: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活动一:完成下列应用题。

  1、去年毕业的学生有160人,春蕾小学今年毕业的学生比去年毕业的增加15%,今年毕业的学生有多少人?

  2、填写下表并求出该校这一天缺勤的总人数。

  表格见书上26页。

  3、2000年我国农村人均消费的粮食约249千克,2005年人均消费的粮食比2000年减少了15.7%。根据这一信息,你能提出两个数学问题并解答吗?

  活动二:提高练习。

  1、小龙的身高比小丽高九分之一,小丽身高1.35米。小龙身高多少米?

  2、赵叔叔加工了1500个零件,经过检验,产品的合格率是98%。在这些产品中,有多少是不合格的?

  3、一个养鸡场养的母鸡有150只,养的公鸡相当于母鸡的14分之3。养的母鸡比公鸡多多少只?

  4、中国书店收购一本旧书,原价12.5元。收购时按六折作价。书店售出的价格比原价便宜了多少钱?

  5、小华家承包了一块菜田,前年手白菜41吨,去年比前年多收了二成五,去年收白菜多少吨?

  独立完成。分别请学生板演,然后由学生交流题思路,订正集体讲评。

  请学生在独立理解题意的基础上,认真地完成。每道题各有其侧重点。学生做完后,多请几位同学讲一讲自己的解题思路。再订正算式。

  北师大小学数学五下:《百分数的应用(二)》教学设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小学数学五下:“百分数的应用(二)”教学设计》摘要:,加深对百分数意义的理解。 2、能解决比一个数增加百分之几的数或比一个数减少百分之几的数的实际问题,提高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体会百分数与现实生活的密切联系。 教学过程: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
相关文章百分数的意义和写法教学设计第二单元百分数应用(一)
百分数的意义教案第二单元百分数应用练习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探索乐园》教案
北京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复习资料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一)》教学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二)》教学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应用 粉刷围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露在外面的面
北师大版五下数学第一单元《“分数王国”与“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