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公共安全记我心

2011-12-2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苏慧在线投票 | 公共 社会 安全 | 六年级 作文 

  在社会生活中,公共安全往往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少年儿童,缺少生活经验,和安全防范意识,很容易出现事故。所以,我要告诉所有的少年儿童: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所以努力让自己健康、平安,因为只有这样,才有机会和时间去实现梦想啊。鈥 注意公共安全,人人有责。作为小学生,我们要自觉遵守社会秩序,和各种公共场所制定的规则。公共安全像一个庞大复杂的机器,他的每一个部件都必须一定的规则运转。否则,就会出现故障,甚至酿成灾难性事故。而这些事的罪魁祸首还是人。

  个人决定一切,有这种心理的人心中只有个人,无视他人、无视社会、无视责任、无视发律,在生活中为所欲为,一切服从个人的兴趣和爱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听任何劝说和忠告,表现出很大的随意性、破坏性。

[作文]公共安全记我心

  在公共场所,每个人都有责任遵守公共秩序。人不是孤立存在的,每个人的言行必然会影响他人和社会。公共秩序是人们在公共生活的场合形成的特定关系,是维护社会生活安定团结的一个重要条件,是社会正常生活所不可缺少的。只有遵守公共秩序,才能保证每一个人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保证社会生活的正常进行。

  公共秩序的内容和范围很广泛,如看电影要保持安静,乘车船要排队,在阅览室不能高声喧哗等等。公共秩序是人们维护共同利益的需要,无论是成文的还是不成文的,对每个人都是一种约束,要求人们自觉遵守。人们在公共生活中离不开公共秩序,离不规章制度。一旦失去了这些准则,社会生活就会变得混乱不堪。只有从自己做起,人人都做,才能使社会生活和谐安宁,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遵守公共秩序是一个人道德品质的具体表现,也是少年思想品德修养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

  五莲县实验小学 六年级8班 苏慧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公共安全记我心》摘要:个部件都必须一定的规则运转。否则,就会出现故障,甚至酿成灾难性事故。而这些事的罪魁祸首还是人。 个人决定一切,有这种心理的人心中只有个人,无视他人、无视社会、无视责任、无视发律,在生活中为所欲为,一切...
相关文章浅谈作文教学的冷思考教改随笔:作文教改实验总结
[作文]我爱妈妈我们要创新
[故事]五分钟儿童故事-雪花上的笑容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童话故事短篇-向左走 向左走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2020选读-没有南飞的小鸟 儿童故事
[故事]编写儿童故事-月亮饼当老师 儿童故事
[故事]给儿童讲故事-大灰狼风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简单小故事-小刺猬想要一个拥抱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在线收听大全-安安变成小熊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生日故事-生日宴会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在线听-苹果小人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女孩故事-自信是一种美丽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