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后如何恢复明亮双眸(二)

2011-10-20  | 常涂 无花 黑眼圈 

  预防

  1 保证充足的睡眠。临睡之前少喝水,并将枕头适当垫高,让容易堆积在眼睑部的水分通过血液循环而分散。

  2 睡前在眼部皮肤上贴无花果或黄瓜片,同时也可利用木瓜加薄荷浸在热水中制成茶,晾凉后经常涂敷在眼周皮肤上。木瓜茶不仅可更新疲劳的眼睛,而且还有减轻眼下囊肿之功效。

  3 每天润肤时用手朝上击打面部,特别要注意在眼周围柔软的皮肤上重点轻敲。平时应当避免随意地牵拉下眼睑或将其向外过度伸展。

  4 日常饮食中经常咀嚼如胡萝卜及芹菜抑或口香糖等,有利于改善面部肌肤。平时注意常吃些胶体、优质蛋白、动物肝脏及番茄、土豆之类的食物,注意膳食平衡,可对眼部位组织细胞的新生提供必要的营养物质,对消除下眼袋非常有利。

  5 上、下眼睑常有意识做闭合运动,每日最好坚持做100次以上,使眼睑肌有收缩与放松的感觉,延缓眼袋的产生。

  急救法

  将两个已用过的茶包放入冰箱15分钟,然后取出敷在眼上,或用汤匙代替茶包也可以,这样有助减轻眼部浮肿,虽然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但效果不错。千万不可用热毛巾敷,只会有反效果。

  TIPS:作息正常很重要

  胡倩婷医师表示,因为作息引起的黑眼圈,例如因为疲惫而不自觉眨眼造成眼部细纹或熬夜血液循环不好造成黑眼圈,可先调整作息之后,再依照眼部的状况使用适当的眼部保养品。

  为何眼部肌肤需要专属保养品?

  胡倩婷医生表示,眼部的角质很薄,眼部肌肤的表皮层、真皮层和皮下组织也比脸部其他部位的皮肤细薄。因为眼部肌肤下的组织结构比较松弛且脂肪包含在周围,一般面霜虽然能提高皮肤的保湿度与紧实度,但是对于眼部肌肤来说,面霜的分子细致度若不够,眼部肌肤更容易不易吸收而产生小肉芽。

  如何延缓眼周细纹的出现?

  胡倩婷医生表示,由于眼皮活动频繁,当皮肤开始老化,眼周细纹也随之出现。眼睑组织是全身皮肤中最薄弱、最敏感的部位,由于眼部周围的血液、淋巴容易循环不良,使多余的水分淤积在眼睛下方,便容易形成泡泡眼。而不当的眼部彩妆或清洁、保养品,也容易引起眼部肌肤过敏、皮肤发炎,造成色素沉着,让黑眼圈更严重。

  慎选适合自己肤质的眼部保养品

  市面上,眼部保养品的有效成分相当多,例如维生素A及其衍生物、维生素C及其衍生物、维生素E、还有现在当红的胶原蛋白等,这些的确都是有效的成分,但是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活化焕肤的同时,可能发生过敏刺激,甚至红肿发炎的情形;或是加强滋养时,因质地不适合,长出了难以去除的小脂肪粒,常常觉得无法达到广告中的神奇功效。因此,照顾眼部肌肤,一定要选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眼部保养小秘诀

  使用眼部保养产品时,可取适量以无名指轻点眼周肌肤,切忌用拉扯的方式,否则会拉出小细纹。此外,当眼周疲劳暗沉时,可以中指由内而外轻压眼穴。

  眼部按摩DIY

  每天早晚做一次眼眶的穴道指压与按摩,让肌肤充分运动,帮助积压的血液流通,加速肌肤的新陈代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后如何恢复明亮双眸(二)》摘要:而分散。 2 睡前在眼部皮肤上贴无花果或黄瓜片,同时也可利用木瓜加薄荷浸在热水中制成茶,晾凉后经常涂敷在眼周皮肤上。木瓜茶不仅可更新疲劳的眼睛,而且还有减轻眼下囊肿之功效。 3 每天润肤时用手朝上击打面部,...
相关文章什么是自然阴道分娩?生产后应该如何恢复?
产后私密部位如何恢复产后私密部位该如何恢复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