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胎儿大学”

2011-10-10  | 明起 胎教 美国 

  西方文化从古希腊文明起,在部分哲学、史学、医学、军事和教育等的文献中也陆续出现了零散的有关胎教的思想。然而,胎教真正得到科学研究、普遍重视和广泛运用确实在本世纪中期才开始的。

  在过去的岁月里,体力和经验是社会强人的左膀右臂,在现代社会中,智力和科技在社会竞争中显得更加有力,人们已经认识到,未来社会的政治、经济、科学等各种竞争,最终可能归结到人的智能的竞争上。如今在一些发达国家,鈥溨悄芸⑩澮汛锏狡毡榈闹厥樱投脑缙诮逃裕友Я浣逃6、7岁开始),到幼儿教育(从3岁开始),然后到零岁教育(从出生开始),现在已经发展到出生前教育(从受孕开始)甚至到鈥湼憾赈澋慕逃=30年来,有关胎教的科研机构和胎教咨询服务机构在各国蓬勃发展,在胎教的基础科研、应用技术、推广普及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大量深入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较为引人注目的是日本科学家阿部顺一主持的鈥溣⒉旁炀凸こ题潯K幼约旱墓鄄旌涂蒲兄械贸鲡満蟠闹橇γ飨允艿教ザ诩涓髦忠蛩氐挠跋焘澋慕崧郏⒍127名孕妇进行科学的胎教指导,内容包括按他规定的体育锻炼、排演短剧、欣赏音乐、阅读书籍、互相交谈等。实验结果与他的结论是吻合的,在这127名孕妇所生的孩子中,有71%智力发展显著优于平均水平。像这种正规地指导胎儿父母进行胎教的机构,最具影响的大概是美国的鈥溙ザ笱р潯

  鈥溙ザ笱р澊窗煊1979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希活市的妇产科专家尼路凡德卡是其创始人。凡德卡认为,孕妇可以从怀孕4个月起开始对胎儿进行教育,胎教的方法形式不一,目的是使胎儿在机体和精神方面得到健康发展,从而为以后婴儿学习以及适应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凡德卡尤其要求丈夫也要一道加入胎教活动,这不仅能密切夫妻感情,而且对胎儿以后的发展也具有良好作用。

  从妊娠第5个月鈥溙ザ笱р澘际诳巍C刻炝娇危靠斡5分钟。每次开始上课前,母亲用手轻拍胎儿踢的地方,告诉胎儿,鈥満煤⒆樱衷谏峡瘟恕b澨ザ笱У目纬逃校

  1、运动课:母亲可以与5个月的胎儿玩游戏,当胎儿踢肚时,妈妈就轻轻地拍打被踢的部位,然后等待胎儿再次踢肚。大概过一两分钟,胎儿会再踢,妈妈再轻轻地拍打几下。如此反复。经过一段时间,妈妈可以改变轻拍的地方,而胎儿也会往发生了变化的地方踢。

  2、音乐课:让胎儿听美妙的音乐。

  3、语言课:母亲用传声筒对腹内胎儿讲话,重复字句。在胎儿7个月时,母亲可以把外界的声音介绍给胎儿,每讲一个字,便要在腹部有相应的动作进行表示,如敲、摸、摇、提、划、压等。例如,妈妈用指头轻轻地敲打腹部,告诉胎儿,鈥溦馐乔茫杪柙谇崆岬厍媚恪b澋降8个月,开始教那些形容光线、音乐和笑声的字句。最后一个月,妈妈开始教胎儿出生后开始半年需要接触和理解的字眼,如奶、吻、口、鼻、爱等。到胎儿分娩出来的时候,他已经初步懂得大约15个词汇及其意思。

  接受鈥溙ザ笱р澖逃奶ザ诔錾蠹父鲂∈本涂梢粤斓奖弦滴钠玖恕b溙ザ笱р澊窗煲岳矗丫嘌思盖弦瞪7驳驴ㄖ赋觯傅汲錾暮⒆哟蠖疾煌绕胀ê⒆酉缘酶厦鳎子诶斫馐趾陀镅裕梢愿斓厝鲜陡改浮5鞑榻峁砻鳎险娼邮芴ソ讨傅嫉150名孕妇产的婴儿,在听、讲、使用语言方面的测验中都获得相当出色的成绩。凡德卡还谈到一些他从前从未见过的情况:接受鈥溙ザ笱р澖逃螅械挠ざ粘錾突嵘焓智崆崤拇蚰盖椎拿媾樱褂幸桓鲇ざ章9周居然能对录像机放映的节目说鈥湽掴潯?蠢粹溙ザ笱р澥呛⒆映錾敖薪逃牧己每翁茫Ч浅O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国的“胎儿大学”》摘要:今在一些发达国家,智能开发已达到普遍的重视,就儿童的早期教育而言,从学龄教育6、7岁开始,到幼儿教育从3岁开始,然后到零岁教育从出生开始,现在已经发展到出生前教育从受孕开始甚至到负二岁的教育。近30年来,...
相关文章您听说过“胎儿大学”吗您听说过“胎儿大学”吗
胎儿大学 您听说过吗?你试过和胎儿做游戏吗?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