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数学竞赛试卷(2)

2011-06-13  |  

  13、一座铁路桥全长1200米,一列火车开过大桥需要75秒,火车开过路旁的电线杆只需15秒,那么火车全长是(答案)米。

  14、某列车通过250米长的隧道用25秒,通过210米的铁桥用23秒,该列车与另一列长320米,速度为每小时行64.8千米的火车错车时需要(答案 )秒。

  15、蜗牛从一个枯井网上爬,白天向上爬110厘米,夜里向下滑40厘米,若要第五天的白天爬到井口,这口井至少深(答案)厘米。

  16、周老师给学是发练习本,每人分7本还多出7本,如果每人多发2本,就有一个同学分不到,那么一共有(答案)个同学,(答案)个练习本。

  17、王飞以每小时40千米的速度行了240千米,按原路返回时每小时行60千米,王飞往返的平均速度是每小时行(答案)千米。

  18、松鼠妈妈采松子,晴天每天可采24个,雨天每天可采16个,他一连几天一共采了168个松子,平均每天采21个,这几天当中一共有(答案)天晴天。

  19、用10张同样长的纸条接成一条长31厘米的纸带,如果每个接头都重叠1厘米,那么每张纸条长(答案 )厘米。

  20、有一牧区长满牧草,牧草每天匀速生长。这个牧区的草可供27头牛吃6周,或供23头牛吃9周,那么可供21头牛吃(答案)周。

  21、20个队参加乒乓球团体赛,如果进行循环赛,需要比赛(答案)场。

  22、“IMO”是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的缩写,把这三个字母写成三种不同的颜色,现有五种不同的颜色,按上述要求可以写出(答案)种不同颜色搭配的“IMO”。

  23、在一次运动会中,甲班参加田赛的有15人,参加径赛的有12人,参加田赛又参加径赛的有7人,没有参加比赛的有21人,那么甲班共有(答案 )人。

  24、一个口袋里有四种不同颜色的小球,每次摸出2个,要保证有10次所摸的结果是一样的,至少要摸(答案)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