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数学竞赛试卷

2011-06-13  | 乙丙 余数 年岁 

  1、有数组{1,2,3,4},{2,4,6,8},{3,6,9,12},……那么第100个数组的四个数的和是(答案 )。

  2、一个两位数除351,余数是21,这个两位数最小是(答案)。

  3、2008除以7的余数是(答案)。

  4、在1、2、3……499、500中,数字2在一共出现了(答案 )次。

  5、甲乙丙三人到银行储蓄,如果甲给乙200元,则甲乙钱数同样多,如果乙给丙150元,丙就比乙多300元,甲和乙哪个人存款多?(答案 ),多存(答案 )元。

  6、食堂有大米和面粉共351袋,如果大米增加20袋,面粉减少50袋,那么大米的袋数比面粉的袋数的3倍还多1袋,原来大米有(答案)袋,面粉有(答案)袋。

  7、279是甲乙丙丁四个数的和,如果甲减少2,乙增加2,丙除以2,丁乘以2后,则四个数都相等,那么甲是(答案),乙是(答案),丙是(答案),丁是(答案)。

  8、兄弟俩比年龄,哥哥说:“当我是你今年岁数的那一年,你刚5岁。”弟弟说:“当我长到你今年的岁数时,你就17岁了。”哥哥今年(答案)岁,弟弟今年(答案)岁。

  9、甲对乙说:“我的年龄是你的3倍。”乙对甲说:“我5年后的年龄和你11年前的年龄一样。”甲今年(答案)岁,乙今年(答案)岁。

  10、A、B两地相距21千米,上午9时甲、乙分别从A、B两地出发,相向而行,甲到达B地后立即返回,乙到达A地后立即返回,中午12时他们第二次相遇。此时甲走的路程比乙走的路程多9千米。甲每小时走(答案)千米。

  11、一只汽船所带的燃料,最多用6小时,去时顺流每小时行15千米,回来是逆流每小时行12千米,这只汽船最多行出 (答案)千米就需往回开。

  12、一条轮船在两码头间航行,顺水航行需4小时,逆水航行需5小时,水速是每小时5千米 ,这条船在静水中每小时行(答案)千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下册数学竞赛试卷》摘要:哥说:当我是你今年岁数的那一年,你刚5岁。弟弟说:当我长到你今年的岁数时,你就17岁了。哥哥今年岁,弟弟今年岁。 9、甲对乙说:我的年龄是你的3倍。乙对甲说:我5年后的年龄和你11年前的年龄一样。甲今年岁,乙...
相关文章语文综合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下册语文期小学数学伴侣
小学数学伴侣一年级试卷:新课程一下年级“识字大王”比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