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患儿如何进行饮食治疗

2011-02-15  | 糖尿 胰岛 患儿 

  糖尿病的患儿如何进行饮食治疗

  对于糖尿病患儿,除了胰岛素疗法之外,饮食疗法也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它与胰岛素治疗协同可使血糖控制在接近正常的水平,从而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糖尿病的患儿如何进行饮食治疗

  儿童生长发育的特点决定了糖尿病儿童的饮食应是有一定限度的计划饮食,也就是说,每天饮食的总热卡应当满足儿童生长发育和活动消耗的需要。具体计算公式如下:每日所需总热卡为1000卡+(年龄X70-100卡)。对于这个公式应灵活掌握,医生可根据患儿的体重、食欲和活动量决定所需的热卡。

  具体制订食谱时,则可以糖、蛋白质及脂肪分别占每日饮食的50-55%、15-20%、30%的比例计算出患儿每日所需的糖、蛋白质和脂肪的量。然后将全天的热卡分配在三餐和三次餐间点心之中。其中,早餐占每日总热卡的25%、午餐占25%、晚餐占30%。三餐之间的两次点心各占5%,睡前点心(加餐)占 10%。膳食计算、安排及食谱制订可在医院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

  在饮食疗法中,每餐中的糖类是决定患儿血糖和胰岛素用量的关键。同时,患儿还应定时、定量进餐以使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盲目加餐、暴饮暴食都是不可取的。现实生活中,由于许多患儿爱吃甜食、零食,会给饮食疗法带来一定的困难。目前,有些产品如纽特糖是一种甜味剂,但不含葡萄糖,用这类糖特制而成的食品含糖量低,又可满足患儿对甜味的要求,可以很好地配合糖尿病的饮食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糖尿病的患儿如何进行饮食治疗》摘要:患儿的体重、食欲和活动量决定所需的热卡。 具体制订食谱时,则可以糖、蛋白质及脂肪分别占每日饮食的50-55%、15-20%、30%的比例计算出患儿每日所需的糖、蛋白质和脂肪的量。然后将全天的热卡分配在三餐和三次餐间...
相关文章成都首家儿童糖尿病俱乐部成立儿童糖尿病的治疗包括哪几个方面
小儿糖尿病护理新主张小儿糖尿病为什么容易被忽视
小儿醛固酮过多症的的发病原因与饮食注意
小儿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的并发症
小儿纤维性骨营养不良综合征的病因与疗法
小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饮食常识
小儿叶酸缺乏病的预防方法与治疗
男童性早熟的饮食注意与西医治疗
小儿侏儒-视网膜萎缩-耳聋综合征解析
小儿早老症的预防与常规治疗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的饮食注意与疗法
小儿醛固酮过多症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