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的认识(一)

(六年级上册)

北师大:《圆的认识(一)》 说课稿

2011-01-31  | 一圆 认识 说教 

  各位评委:你们好!

  我说课的题目是:圆的认识(一),我准备从说教材,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三个阶段完成说课。

  1、说教材:

  圆的认识是是北师大版九年义务教育六年制小学数学教科书十一册第四单元第一节第1课时的内容。它是在学生学过了直线图形的认识和面积计算,以及圆的初步认识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通过对圆的有关知识的学习,不仅加深了学习对周围事物的理解,提高解决简

  单实际问题的能力,也为以后学习圆柱、圆锥等知识和绘制简单统计图打好基础。

  根据以上对教材的理解与内容的分析,按照新课程标准的要求,我将本课的教学目标定为: ①知识目标:在具体的情景中使学生认识圆,知道圆各部分的名称。②过程目标:通过观察,操作等活动探究圆的特征,理解在同一圆内直径和半径的关系并会画圆。③情感目标:在观察操作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自主探究能力。发展学生的空间观念。本节课的教学重点:圆的各部分名称及圆的特征。根据对教材内容的分析,学生的认知能力,我将教学难点定为:明确圆心与圆的位置之间的关系,半径与直径、半径与圆的大小之间的关系并会画圆。

  鈥溤驳娜鲜垛澥窃谘惫廴鲜对埠鸵丫舷低车厝鲜读似矫嫔现毕咄夹蔚幕∩辖薪萄У摹K茄扒咄夹蔚目肌K脞溤驳闹艹ず兔婊潯⑩溨岫猿仆夹吴澋难肮叵凳置芮小K哉肥髁⒃驳谋硐螅莆赵驳奶卣鳎潜究蔚氖滓挝瘛

  2、教法、学法

  根据本课的教学内容和学生的思维特点以及课程的理念,教师是引导者、组织者、合作者,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我准备采用以下几种教法和学法:

  ①教学中,我将通过生活情境的创设,利用多媒体教学课件,引发学生学习数学时的兴趣和积极思维的动机,引导学生主动地探究。

  ②动手实践、自主探索、合作交流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让他们在具体的操作活动中进行独立思考,并与同伴交流,亲身经历数学问题的提出和解决的过程。

  ③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求知欲,体现因材施教的原则。通过灵活多样的练习,巩固圆的特征,提高学生解决简单实际问题的能力。

  ④联系生活实际解决身边的问题,让同学初步感受数学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体验数学的应用,促进学生的发展。

  接下来,我再具体谈一谈这堂课的教学过程。

  3、说教学过程

  第一环节:创设情境,激qing导入。同学们你们看屏幕上的是什么?(出示图片)那么自行车车轮是什么形状的? 为什么车轮要设计成圆形?这里面有什么奥妙呢?学了今天的内容大家就会明白的。这节课我们就走进圆的世界去探寻其中的奥妙。板书课题:圆的认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圆的认识(一)” 说课稿》摘要:径的关系并会画圆。③情感目标:在观察操作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自主探究能力。发展学生的空间观念。本节课的教学重点:圆的各部分名称及圆的特征。根据对教材内容的分析,学生的认知能力,我将教学难点定为:...
相关文章北师大:《平行线》教案北师大:《有多重》说课稿(三)
北师大:《认识更大的数》说课设计北师大:六单元《认识钟表·小芳的上午》说
人教版六年级上《圆的认识》教案
人教版六上《圆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六上《圆的面积》教案
冀教版六上《比例》教案
冀教版六年级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教案
北师大版《图形与几何》教案
第八单元《总复习》教案
青岛版新教材六上小学数学《圆的周长》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