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30个月成长指标

2010-12-04  | 宝宝 屋里 发育 

  宝宝30个月成长指标

  宝宝30个月的时候,宝宝脑子里蕴藏着无数个鬼点子,让你应接不暇。大家来看看30个月孩子在各方面的发育标准。

  身体外观和生长

  30个月大的宝宝的身高可在90.3-91.7厘米之间,体重在12.55-13.13公斤之间,宝宝现在已经出齐20颗牙齿。

  身体技能发育

  宝宝已经可以穿脱简单的开领衣服,可以解开衣服上的按扣,还会开合末端封闭的拉锁。宝宝还总是把鞋和袜子都脱下来,光着脚在屋里走来走去,无论妈妈怎么反对,宝宝都不予理会,妈妈穿几次,宝宝就可能脱几次。

  宝宝偏爱父母使用的东西,喜欢穿父母的大鞋在屋里走来走去,还会站到镜子前面欣赏,看着自己穿着爸爸的大鞋,戴着爸爸帽子,冲着镜子咯咯地笑。女孩会拿着梳子在镜子面前给自己梳头,会拿着妈妈的口红往自己的口唇和脸上涂。

  情感发育

  宝宝开始有了自我意识和权利意识,开始坚持自己的意见,并主动要求做事。但宝宝往往以任性的形式表现他的进步,让妈妈头痛,给父母鈥溎岩怨芙题澋挠∠蟆8改敢Щ崂斫獗ΡΓ斫獗ΡΦ木僦剐形斫獗Ρυ诔沙す讨械拟溡斐b潱昧硪恢盅酃饨舛帘ΡΑ

  语言发育

  如果宝宝哪天突然说鈥 妈妈给我一块饼干鈥潱湼伊礁銎还潱敲此从车牟唤鼋鍪潜ΡΧ允睦斫猓褂卸晕锲封湹ノ烩澋睦斫狻1Ρ共换崾褂昧看剩溗吐杪枰欢浠ㄢ澔崴党赦溗吐杪枰徽呕ㄢ潯5Ρυ谂ψ牛白拧

  宝宝开始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心情,描述自己的感受。不高兴时,会对妈妈说:我生气了。宝宝还会通过间接的陈述表达自己的要求,或向妈妈传递信息。比如说鈥溛铱柿蒜潱庋杪杈突岣Ρδ盟础

  妈妈在开发宝宝语言能力时,要遵从宝宝的生理年龄,也就是生理成熟期。如果妈妈忽视宝宝是否达到生理成熟期超前开发宝宝的语言能力,会造成宝宝鈥溣镅孕菘蒜潱导噬隙笊绷吮Ρτ镅阅芰Φ恼7⒄埂

  认知状态

  宝宝喜欢反复听一个故事,读一本书,这么大的宝宝都有这个阅读特点。其它跟故事多有趣没有太大关系,宝宝更喜欢依偎在妈妈怀里听妈妈讲故事的感觉。

  宝宝有了联想能力,会把不同形状的石子、树枝和一些物品联系起来。如果宝宝看到一个鹅卵石,会告诉妈妈这是鸡蛋;如果宝宝看到一个小树枝像数字八,宝宝就会举着树枝告诉你这是鈥湴蒜潱够嵊眯∈直然拧A肓κ谴丛炝Φ脑慈辛肆肓Γ拍艽丛斐銮拔薰湃说男律挛铩H帽Ρθヂ薇呒实亓氚桑

  宝宝不但认识身体上的器官,还能说出一部分器官的功能,而且还能够举一反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30个月成长指标》摘要:闭的拉锁。宝宝还总是把鞋和袜子都脱下来,光着脚在屋里走来走去,无论妈妈怎么反对,宝宝都不予理会,妈妈穿几次,宝宝就可能脱几次。 宝宝偏爱父母使用的东西,喜欢穿父母的大鞋在屋里走来走去,还会站到镜子前面...
相关文章健康宝宝标准(图)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
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