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21个月成长指标(2)

2010-12-04  |  

  如果宝宝能够从1数到10,表现真的不错。如果你的宝宝能连续数到几十,甚至几百,那可是值得骄傲的养育成果。如果宝宝只会告诉你他1岁或2岁了,还不会从1数到10,甚至还不会从1数到3,没关系,现在宝宝不会数数,不能说明宝宝智商有什么问题。

  宝宝已经能够背诵一首完整的儿歌了。如果你的宝宝只能背诵几句,甚至连一句也背诵不出来,并不能因此而认为宝宝有什么智力问题。有的宝宝很善于思考,不喜欢背诵儿歌;有的宝宝很喜欢朗朗上口的儿歌,教几遍就能倒背如流。

  认知状态

  宝宝能分辨一些颜色了。如果还不能分出红色和绿色,可能会是红绿色盲。宝宝能够分辨出不同的物体,并把相同的物体匹配在一起。宝宝就已经知道镜子中和自己一样的小朋友就是自己。现在宝宝不仅知道镜子中的自己,还开始注视自己的“形象”。

  宝宝能够区分物品的大小,比较出不同物品的差别。妈妈说“把大皮球拿来”,宝宝就不会拿小皮球;妈妈说“把布娃娃拿来”,宝宝就不会拿塑料娃娃。

  宝宝已经能画出近似的水平线、垂直线和弧形线,喜欢画小动物等自然界中的实物。宝宝画的几乎都是“象形画”,但我们几乎猜不出宝宝杰作的内容。如果宝宝告诉你他画的是什么,我们就会恍然大悟,越看越是那么回事,并由衷赞叹宝宝的能力。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