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玩具逗引抬头

2010-10-21  | 逗引 抬头 玩具 

  用玩具逗引翻身

  如果宝宝没有侧睡的习惯,那么妈妈可让宝宝仰卧在床上,自己拿着宝宝感兴趣并能发出响声的玩具分别在左右两侧逗引,并亲切地对宝宝说:“ 宝宝, 看多好玩的玩具啊!”宝宝就会自动将身体翻过来。

  训练宝宝的翻身动作,要先从仰卧位翻到侧卧位,然后再从侧卧位翻到仰卧位,一般每天训练2~3次,每次训练2~3分钟。

  训练时,床面要平坦、舒适且有一定的硬度。让宝宝俯卧在床上,妈妈拿色彩鲜艳有响声的玩具在前面逗引,说:“宝宝,漂亮的玩具在这里。”促使宝宝努力抬头。抬头的动作从抬起头与床面成45°开始,到3个月时能稳定地抬起90°。

  与此同时,妈妈可将玩具从宝宝的眼前慢慢移动到头部的左边,再慢慢地移到宝宝头部的右边,让宝宝的小脑袋随着玩具的方向转。宝宝的抬头训练时间可从30秒开始,然后逐渐延长,每天练习3~4次,每次俯卧时间不宜超过2分钟。最好在宝宝清醒而空腹情况下进行训练,也就是喂奶前1小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玩具逗引抬头》摘要:慢慢移动到头部的左边,再慢慢地移到宝宝头部的右边,让宝宝的小脑袋随着玩具的方向转。宝宝的抬头训练时间可从30秒开始,然后逐渐延长,每天练习3~4次,每次俯卧时间不宜超过2分钟。最好在宝宝清醒而空腹情况下进...
相关文章宝宝生活中必学的6大本领训练宝宝抬头好处多
五个月的宝宝要玩什么?宝宝生活中必学的6大本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