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复习课杂谈

2010-06-17  | 英语 题海 复习 

  【关键词】小学英语 复习课 转变观念 学生兴趣

  【正文】复习在整个学习活动中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温故而知新"的道理大家都懂. 因此如何上好复习课一直是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如果复习这一环节做得好,教学效果一定不错。但在平时,只要一提复习课,人们会想到许多的篇子,大量的练习题. 老师不辞辛苦的出题, 判题,把自己投入到题海里。这样的工作方法使得老师觉得疲惫不堪,效果不尽人意。于是抱怨学生不够投入,不够聪明.对于学生来说这种做法会使他们失去兴趣,厌烦学习,甚至放弃这门功课.针对以上的种种现象,我尝试了一些新的方法,颇受学生的欢迎,并且效果不错.

  一、实践式

  小学生天性喜欢动手,对于自己参与动手的东西,尤其感兴趣。他们总喜欢在课堂上“做些小动作”因此,在五年级第二册书学完颜色后,我就给学生上了一节“美术课”。在课上我先要求学生把他们所带的颜料的各种颜色用英语说一说,并且同桌互相操练:What colour is it? It’s ….然后再由老师带领大家做一个游戏:Guess? What colour is it?通过猜一猜的游戏方式继续复习颜色类的单词。等所有的单词都复习完了之后,让学生取出调色盘,并且出示卡片:red yellow = ? 通过学生自己进行调色得出答案orange来。接着采用同样的方法让学生通过调色来得出答案:

  red white = ? yellow ? = green? ? = purple

  ? red = brown ? ? = grey ? ? ? = black

  当然除了老师规定要调的颜色之外,我还让学生自己模仿老师进行调色,然后出题提问大家。这样一节课下来,每一个学生都对这些颜色类的单词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样不仅复习了已学的单词,而且在学生自己调色的过程中还掌握了一些其它颜色的单词,大大扩充了他们的词汇量。

  二、.游戏式

  将复习内容通过游戏的方式来完成.如在复习词汇时,我采用活动A:Last Letter (第一个单词的末字母是第二个单词的首字母).这个活动可以使全班学生都参与。游戏规则:学生1任意 说出一个单词如:girl,学生2可以接lemon。学生3可以接任何一个以n开始的单词,但是不能重复别人说过的单词。在这种活动中每个学生的大脑都在进行活动,要么想下一个单词可以接什么,要么考虑别人说的是否重复。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复习单词活动B:Word association(给一个单词,让学生说出与这个单词有关的内容。)如food 学生会出 apple ,orange, banana, pear,peach,等等许多的单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英语复习课杂谈》摘要:互相操练:What colour is it? It’s ….然后再由老师带领大家做一个游戏:Guess? What colour is it?通过猜一猜的游戏方式继续复习颜色类的单词。等所有的单词都复习完了之后,让学生取出调色盘,并且...
相关文章小学阶段“《英语课程标准》”小学英语课程应遵循的几个原则
小学英语活动课中的“信息互动”小学英语测试方法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