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少年儿童图书馆

2010-06-02  | 国家图书馆 图书馆 少年 

  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介绍说:为了方便孩子们阅读,这里的阅读室提供不同高度的桌椅。此外,少儿图书管理区还设置了数字阅读区,让孩子们用这种新科技方式进行虚拟阅读。他说:“我们国家少儿图书馆事业不太发达。截止去年,我们国家所有的少儿图书馆只有94家,馆藏只有1000多万册图书,远远不能满足少年儿童读书的需求。有些地方经济困难,建一个馆需要很大投入。国图的这个举措也志在于带动各级各类图书馆都重视少年儿童的培养,重视为少年儿童提供服务。”

  据了解,少儿图书馆还不对6岁以下的儿童开放,对于可以入馆阅读的孩子,图书馆允许家长陪同。目前少儿图书馆只提供阅读服务,书籍不能外借。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国家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少年儿童图书馆,以满足16岁以下少年儿童的读书需要。

  国家图书馆的少儿图书馆全年面对6岁到15的少年儿童开放,每天开放的时间为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读者凭借读者卡和身份证明,就可以到这里免费阅读。在少儿图书馆里,小读者可以阅读到少儿经典图书、今年新出版的图书共2万多册。其中期刊210种,报纸31种,内容涵盖了青少年科普、少儿百科知识、智力游戏、少儿美术美工连环画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家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少年儿童图书馆》摘要:少年儿童图书馆,以满足16岁以下少年儿童的读书需要。 国家图书馆的少儿图书馆全年面对6岁到15的少年儿童开放,每天开放的时间为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读者凭借读者卡和身份证明,就可以到这里免费阅读。在少儿图书馆...
相关文章国图少年儿童图书馆开放一间阅览室探讨我国少儿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思路
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实施免费开放儿童经典诵读班开课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