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流口水未必是坏事

2010-05-21  | 流口 加得 流得 

  在新生儿时期,宝宝的唾液腺不很发达,这时口水分泌量较少。

  到了5个月至3岁之间,宝宝的口水分泌量会明显增多,流口水往往是受口腔中残留食物的刺激,而且婴儿口腔不深,不能自动节制口水,所以口水常从口中流出来。尤其是6个月左右的婴儿,牙齿快要长出来,对牙床神经有刺激,会引起口水分泌量增加。

  总体来说,宝宝流口水一般不需要治疗,随着孩子的年龄增大,这种情况会逐渐好转。

  但是如果口水流得特别严重则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看口腔内有无异常病症,以及查看吞咽功能是否正常。

  读者康先生: 我家宝宝9个月了,辅食也添加得很好,可是他老流口水,怎么办?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侯伟副主任医师:宝宝流口水未必是坏事,因为流口水有帮助消化、清洁口腔的功能。如果孩子流口水的现象不严重,家长则不需太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流口水未必是坏事》摘要:经有刺激,会引起口水分泌量增加。 总体来说,宝宝流口水一般不需要治疗,随着孩子的年龄增大,这种情况会逐渐好转。 但是如果口水流得特别严重则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看口腔内有无异常病症,以及查看吞咽功能是否...
相关文章6-7个月流口水不需药物治疗宝宝出牙期流口水多正常吗
7-8个月流口水加重正常吗7-8个月流口水加重正常吗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