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招体检不查乙肝五项

2010-03-09  | 出勤 乙肝 体检 

  3月15日至4月30日,全市中考生将陆续到各区县中小学保健所参加体检。与高考体检一样,今年中招体检也不再检查乙肝五项。

  根据卫生部、教育部的要求,今年中招体检项目进行了调整,取消了乙肝表面抗原等检查项目。据了解,以往只有中、高招体检中有乙肝检查项目,学生日常体检中并未检查过乙肝项目。

  北京规定:中考体育增加的10分平时成绩需公示

  北京市今年中考体育总分首次增至40分,增加的考核体育课平时成绩的10分过程性考核成绩需公示三天。

  据介绍,10分“平时成绩”由中学生平时体育课出勤率和体育学业成绩组成,各占5分。学生平时体育课的出勤率由体育课任课老师记录,平时体育课学业水平将由体育教师、班主任等至少三位教师参与评分。只有学生体育课出勤率达到98%以上,每学期体育课考核的所有项目均达到优秀,才能最终得到10分满分的平时成绩。

  今年中考过程性考核中,体育课出勤率考核截止日期为5月的最后一周。出勤情况是考核学生出勤率的唯一指标,除因公请假外,任何形式的缺课行为都被视为缺勤。学校不能随意增加评价要素,包括各种形式的奖励加分。“因公请假”特指经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参加各项活动而请假。

  整个学期都处于伤病状态的考生,在向学校提出申请,出示医院诊断证明后,也可获得平时成绩,如无申请,平时分则计为0分。

  在外埠借读,回京报考的初三生,过程性考核成绩由外埠就读学校出具,弄虚作假将被记为0分。往届生的平时成绩由原就读学校出具,计入中考总分。

  往年北京市中考体育的满分率在50%以上,今年由于施行新的体育中考考试制度,满分率预计下降。只要考生有一个学期的出勤率不足,或是某项目考核未达到优秀,平时成绩都不可能拿满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中招体检不查乙肝五项》摘要:项。 根据卫生部、教育部的要求,今年中招体检项目进行了调整,取消了乙肝表面抗原等检查项目。据了解,以往只有中、高招体检中有乙肝检查项目,学生日常体检中并未检查过乙肝项目。 北京规定:中考体育增加的10分平...
相关文章孕前没体检 孕八月查出乙肝进幼儿园体检还检查乙肝五项?
宝宝入园不用再查乙肝五项江门上幼儿园不再强制查乙肝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