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长时间会引起便秘

2009-08-30  | 长时 便盆 排便 

  不可长时间蹲便盆

  在训练宝宝尿便时,应注意不要长时间让宝宝蹲便盆,也不要让宝宝养成蹲便盆看电视、看书、吃饭的习惯。长时间蹲便盆不但不利于宝宝排便,还有导致痔疮的可能。蹲便盆看电视会减弱粪便对肠道和肛门的刺激,减慢肠道的蠕动,减轻肠道对粪便的推动力。让宝宝长时间蹲便盆是引起宝宝便秘的原因之一。

 缘何憋着尿便

  当宝宝能够控制尿便后,宝宝也就有了憋着尿便不排的可能。排便受到宝宝情绪的影响,当宝宝焦虑或发脾气时,会拒绝排便,当宝宝恐惧时也会拒绝排便。如果宝宝憋着尿便不排,妈妈不要表现出急躁的情绪,要安抚宝宝,让宝宝安静下来,放松紧张的神经,这样才能够让宝宝顺利排出尿便。宝宝憋尿的情形不多,即便故意憋着,或因情绪影响拒绝主动排尿,大多也会因控制不住而尿裤子。父母总是在吃饭的时候唠叨、训斥宝宝,会影响宝宝食欲,降低胃肠道胃液的分泌能力,减弱消化功能,出现胃肠神经紊乱,肠蠕动缓慢,而导致便秘。所以,父母切莫在餐桌上给宝宝上教育课。

  如果爸爸喜欢蹲在卫生间里看书、看报、抽烟,宝宝多会模仿爸爸的做法,把卫生间当作另一个书房。成人这样做是好是坏这里姑且不做评价,但有一点是清楚明白的:不想让宝宝养成蹲便盆看书的习惯,父母最好不要蹲在卫生间看书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长时间会引起便秘》摘要:宝,会影响宝宝食欲,降低胃肠道胃液的分泌能力,减弱消化功能,出现胃肠神经紊乱,肠蠕动缓慢,而导致便秘。所以,父母切莫在餐桌上给宝宝上教育课。 如果爸爸喜欢蹲在卫生间里看书、看报、抽烟,宝宝多会模仿爸爸...
相关文章吃香蕉能治小儿便秘吗宝宝便秘,有法可循
宝宝怎么长时间不排便宝宝便秘小心会有危害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