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学习活动

2009-07-15  | 黑龙 家庭 教育 

  为推动“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深入发展,进一步优化家庭育人环境,提升黑龙江省广大家长家庭教育的能力和水平,省妇联组织省家庭教育专家编写了《家庭教育指导手册》,通过妇联组织发放到13个市(地)城乡家庭,并组织开展此手册的学习宣讲活动。

  《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共分9章,第一章是综合介绍家庭教育基础知识,其他各章均按照生命体形成和发展的过程,概要介绍此阶段儿童生理与心理发育发展的基本特点和规律,指导家长如何科学哺育、有效教育引导孩子。本着面向全体儿童的教育准则,该手册特别编写了残疾儿童家庭教育、心智障碍儿童家庭教育和特殊家庭的家庭教育指导等内容。手册内容渗透着鲜明的现代教育理念,并以理论与实践紧密融合的方式,介绍了操作性很强的教育方式、方法和技巧。广大家长通过阅读和学习,将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树立现代的儿童观、人才观和价值观,懂得孩子在成长各个阶段的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在懂孩子的基础上教育孩子,因材施教,让孩子们快乐地成长。本手册也可以作为各地家庭教育工作者、志愿者指导家庭教育的指导教材,作为开展家庭教育咨询活动的参考纲要。

  本手册的学习宣讲活动是推进实施黑龙江省及当地家庭教育工作“十一五”规划、“树理念、提能力”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家庭教育专职工作者、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家庭教育志愿者等家庭教育工作骨干将针对广大家长需求,结合该手册宣讲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与方法,使广大家长更好地实施家庭教育,为提高黑龙江省家庭教育水平作贡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黑龙江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学习活动》摘要:童家庭教育和特殊家庭的家庭教育指导等内容。手册内容渗透着鲜明的现代教育理念,并以理论与实践紧密融合的方式,介绍了操作性很强的教育方式、方法和技巧。广大家长通过阅读和学习,将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
相关文章重视家庭教育的“起跑”作用沈阳市儿童活动中心正式成立
重视家庭教育的起跑作用杭州家庭教育万堂宣讲进村活动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