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宝宝用杯子喝水

2009-07-01  | 杯子 喝水 宝宝 

  教宝宝喝水这件事看似简单,执行起来却令很多新手妈妈颇感为难。要让习惯使用奶瓶的宝宝学会用杯子喝水,确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如果继续使用奶瓶让宝宝喝水,宝宝很容易被呛到,甚至觉得奶瓶里的水没有味道而抗拒喝水。其实,只要掌握一些小技巧,选对工具,教宝宝学会用杯子喝水也可以很easy。

  0~1岁宝宝喝水4要领

  1 纳入常规训练

  一定要让宝宝学会用杯子喝水吗?宝宝多大之后就应该像大人一样用杯子喝水呢?据郑美香老师介绍,用杯子喝水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要的生活常规训练之一,建议照顾者配合宝宝的生理发展脚步,时机一到就训练宝宝使用杯子来取代奶瓶。

  2 掌握关键期

  一般而言,宝宝出生后满6个月、可以坐起来、能够自己使用双手握紧奶瓶或奶瓶握把时,就可以给宝宝提供练习用杯子喝水的机会,以免错过了宝宝想要自己做做看的关键时期。随着宝宝渐渐长大,他会越来越依赖奶瓶,容易对学习用杯子喝水及戒断奶瓶形成阻力。而训练宝宝使用杯子,不仅可以加强宝宝肢体动作的协调性,还能有效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3 按照比例冲泡奶水

  宝宝需要额外增加水分的摄取吗?据陈怡玲医师介绍,0~6个月宝宝的主要水分来源仍然是母乳或配方奶。就算是喝配方奶的宝宝,只要照顾者按照配方奶与水的比例来合理冲泡奶水,不要过度稀释或冲泡得太浓,宝宝的水分摄取一般也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而且不会造成电解质不均衡、发生水中毒的问题。

  4 开水不是主要水分来源

  在宝宝开始添加辅食时,确实有必要增加水分的摄取,但是开水并不是这一时期宝宝的主要水分来源,宝宝还可以从米糊、果泥等辅食中获得身体所需的水分。如果想给宝宝喝水,应避免葡萄糖水,以免增加宝宝身体的热量,导致过度肥胖。此外,妈妈也可以在两餐辅食之间给宝宝喝一些开水,以帮助宝宝吞咽。如果给予果汁,应掌握鈥溣缮俚蕉啵上〉酱库澋脑颍由倭肯∈偷墓迹苊庠贾卤ΡΤξ覆皇识斐筛剐骸

  宝宝喝水3大疑问

  Q1:开始添加辅食之后,宝宝每天需要摄取多少水分才足够?

  A:陈怡玲医师表示,凡是体重在10千克以下的宝宝,每千克体重平均每天需要150毫升的水分。如果宝宝体重7千克,那么平均每天需要摄取的水分约为1000毫升,但是并不表示妈妈必须给宝宝喝1000毫升的温开水。因为宝宝身体所需的水分除了来自温开水之外,还包括其他的液体食物,比如水果果泥、米糊、奶水、稀释果汁等。所以,妈妈不需要太在意宝宝一天到底喝了多少温开水,或担心宝宝可能水分摄取不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宝宝用杯子喝水》摘要:依赖奶瓶,容易对学习用杯子喝水及戒断奶瓶形成阻力。而训练宝宝使用杯子,不仅可以加强宝宝肢体动作的协调性,还能有效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3 按照比例冲泡奶水 宝宝需要额外增加水分的摄取吗?据陈怡玲医师介绍,...
相关文章怎样教宝宝用杯子喝水小儿自己喝水用什么杯子好?
教宝宝用普通杯子喝水常识游戏:认识碗、勺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