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睡眠看宝宝是否生病

2009-03-24  | 乳儿 睡眠 口唇 

  幼儿正常睡眠时,安静舒坦、头部微汗、呼吸均匀而无声良好的睡眠是保证小儿体格及神经发育的必要条件。临床经验表明,一岁以内的乳儿健康活泼的情况皆取决于睡眠质量的好坏。孩子睡眠如果出现下面种情况就需要注意了。

  一、睡前烦躁、磨人、易惊醒,入睡后全身干涩、面红,脉搏超过了正常数。这常预示着发烧即将来临。

  二、入睡后撩衣蹬被,并拌有两颧及口唇发红,口渴喜饮,或手足心发热等症状,中医认为是阴虚肺热所致。

  三、入睡后面朝下,屁股高抬,并伴有口舌溃疡、烦躁、惊恐不安等病状,中医认为鈥溞木仍蚍遭潱獬3J切《几髦旨毙匀炔『螅嗳任淳凰隆

  四、入睡后翻来覆去,反复折腾,常伴有口臭气促、腹部胀满、口干、口唇发红、舌苔黄厚、大便干燥等症状,这是胃有宿食的缘故,应及时消食导滞。

  五、出现打鼾、面红等症状的时候,很可能是生病的前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睡眠看宝宝是否生病》摘要:等症状,中医认为是阴虚肺热所致。 三、入睡后面朝下,屁股高抬,并伴有口舌溃疡、烦躁、惊恐不安等病状,中医认为心经热则伏卧,这常常是小儿患各种急性热病后,余热未净所致。 四、入睡后翻来覆去,反复折腾,常...
相关文章宝宝睡眠问题解答正确看待宝宝睡眠问题
不到半岁的婴儿为什么睡眠少小孩不午睡,怎么办?解答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