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无好处

2008-12-24  | 蹦床 发育 生长 

  每逢节假日,各地游乐园里供孩子们玩耍的蹦床,吸引了许多少年儿童。殊不知,这种蹦床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健康均无好处。

  孩子在蹦床上弹跳时,力量的大小和方向的掌握等方面,都有很多不可知因素,很难保证每次弹跳均能垂直地承受重力。遇到重心稍有偏斜,脊椎稍有失控,就会使脊椎的受力失去平衡。人摔倒不说,脊椎骨、关节、韧带等都可能受损。此外,孩子玩蹦床时,注意力很难集中,容易降低对脏器的自我保护意识;振荡还有可能对尚未发育完善的内部器官造成损伤,尤其对大脑不利。

  儿童保健专家认为,蹦床不如跳绳好。跳绳是一种全身运动,经常练习可增强肺、血管和心脏功能,使两臂、胸部、腿部的肌肉发达,有利于青少年儿童的体型健美。着地时对下肢骨关节产生的适宜压力,还可有助于促进骨组织的生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蹦床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无好处》摘要:床上弹跳时,力量的大小和方向的掌握等方面,都有很多不可知因素,很难保证每次弹跳均能垂直地承受重力。遇到重心稍有偏斜,脊椎稍有失控,就会使脊椎的受力失去平衡。人摔倒不说,脊椎骨、关节、韧带等都可能受损。...
相关文章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快乐长跑有助儿童生长发育
学前儿童还喝配方奶吗?宝宝生长发育的规律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